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师风 >> 正文

温暖!我院同学收到母亲的来信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9日 20:15  来源:学工部     点击数:

温暖!28日,西安美术学院19级张炣炘同学收到青岛老家的来信,母女身隔千里之外互相惦念,看到这句“春节过年回不回家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都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瞬间破防,令人泪目。母亲在信中鼓励封校中的女儿,安慰她积极面对、遵守规定、勇于担当,加强学习、锻炼身体……疫情当下这封家书更是感人至深,情真意切。

另外我们也请爸爸妈妈们放心,学校管控严格,生活保障有力,孩子们在学校一切都好。冬至已过,春天不远。西安美术学院,我们一起守护。西安加油,美院加油!

妈妈想说的话

我最想念的女儿,你好!

今天下班回家的路上接到你的电话,你说你正要赶着去做核酸,匆匆几句,就挂了;回到家,电视里也像往常一样反复播出西安最新的疫情,解放军空军军医大的专家队伍也连夜赶去西安支援了;爷爷奶奶也着急打来电话,为你,为西安,着急万分。

终于,鼻头一酸,我终于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但,马上告诉自己-------不许哭!因为,我知道,千里之外的你,需要我们的坚强作为你的后盾。

电话那头,你的一声“妈妈放心”,让我揪着的心更加难受。我们坚信学校会像爸爸妈妈一样照顾保护好你们,我们坚信西安很快就会将疫情控制。待西安无恙,岁月安好,你,安然回家。我想,这一定也是很多西美家长的决定。我们深知:留下是大义,回家是亲情,大义之下,我们选择将亲情后置。希望你一定会真正理解我们的决定。

说实话,看着雁塔区日增的感染数据,说不担心是假,但,你们西美早在封城前就已封校,这是我们家长最大的定心丸。让我们揪心的四六级考,研考的如期顺利进行也证明了西美在疫情防控方面的有条不紊。换位思考,参加了考研志愿者活动的你,应该也深深体会到,疫情之下,学校的种种不易了吧。

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对你们、我们、学校和西安来说,都是一次措手不及。就像人生有太多的变数,我们无法预料,却可以战胜,现在就是需要你作战的时候。我们来做个约定好不好?我在青岛安心上班,照顾好爷爷、奶奶和姥姥,你安心在学校做好下面妈妈想到的事情,待西安清零,我们等你回家:

1、珍惜封校后剩下的每一天,即使封宿舍,也要在有限的空间里充实自己--------宿舍很小,网络很大。我们不去看铺天的娱乐八卦,也不去看盖地的小道消息。利用这次难得的封闭时间,“闭关修炼”,通过网络,阅读中国国画相关的方方面面。一如你说的,没有画桌,可以每天来几张速写嘛!

2、生活作息规律,不躺平,多运动,这样才能提高免疫预防生病;

3、时刻记住防疫提醒,公共场所口罩戴好,按时按要求做核酸。

以上几点做好的同时,妈妈也希望,做为西美大三的学生,学生干部的一员的你,能够以身作则,模范带头,配合学校,时刻准备召唤,积极主动,义不容辞!

最后,亲爱的女儿,妈妈想说,春节过年回不回家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都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冬至夜,学校里的饺子你们吃得挺香,妈妈看着看着就哭了,哭着哭着又笑了。我想,多年以后,你我都会怀念这段刻骨铭心的时光,记住这段时光里的人,记住这段时光里的事,一辈子,念念,不忘。

永远爱你的妈妈

2021年12月28日

19级张炣炘:收到妈妈发来的长信,我按耐住千言万语想倾诉的念头,先报了平安,请他们放心,封校后,我们在学校很安全。生活饮食方面学校都替我们考虑到了,每天的核酸检测、校园消毒都能让我们安心在校园学习和生活。除了妈妈的来信,通过电话、微信我也收到了来自外地老师、朋友们的问候,让我们感受到了危难之下的凝聚力。我一定会按照学校的要求,做好防疫。


(责任编辑:邢书磊 / 编发:邢书磊)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