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校园 >> 正文

我院举办第六届尖峰训练营活动暨“西美心礼物”全国重点美术院校文创设计大赛

作者:高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2日 15:06  来源:学工部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效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增强艺术类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创业和综合素质提升,发现、培育和选树创新创业人才,11月27日,我院举办了第六届尖峰训练营暨“西美心礼物”全国重点美术院校文创设计大赛。院党委副书记任晓峰、李四军参加本次训练营开营仪式并致辞。

本期训练营,再次邀请了美国精益创业器创始人兼CEO欧文斯(Trevor Owens)先生及其团队进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精益创业培训,将用系统思维和协同创新的工具方法结合专业技能快速培育同学们的创业能力。老师和同学们将抛离课堂式教学模式,在实际场景中讨论协作,借助现有工具和道具,在趣味中搞定创意,五位导师在48小时内指导学员们完成自己的创业项目、及时解决设计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并在闭营时举行项目路演评比。

此次训练营共组成12支队伍,完成设计12类30余种文创相关产品。根据课程要求,单组最高迭代次数8次,单品预售金最高14万元,单品预售量最大1600个,很好的完成了本次训练营的教学任务,经过评委老师多伦评选第一名由桌游项目组获得。共有104名学员成功获得了训练营培训证书。后续,我院文创教学中心和西美艺创空间孵化器运营有限公司将会继续跟进项目,尝试推动落地部分文创产品。

创新创业尖峰训练营是48小时内的一场极速创作挑战赛,旨在通过一场短时间的脑力风暴,全面提升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及创业技能,是一场颠覆式创意教学活动,我院文创教学中心已举办了五届尖峰训练营活动,历届参与活动高校已有43所,服务学生500人次。

(编发:高龙)


合影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