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画一课 >> 正文

《旗帜》 鲁迅美术学院师生作品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8日 18:20  来源:     点击数:

大型组雕《旗帜》是由鲁迅美术学院师生集体创作,现置于中央党校综合教学楼前广场的一组群雕。群雕高13.7米,长20.8米,最宽处为11.1米,人物平均高度4米,创作时间为2016年12月。作品内涵丰富、气势恢宏、鲜活灵动,具有主题鲜明的政治意义,是国内罕见的大型雕塑精品。

近年来,中央党校非常注重用先进典型来引领学员,用红色文化来感染学员。中央党校校园创作放置红色雕塑,是中央党校加强红色校园建设和文化校园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一座又一座红色雕塑矗立在校园之中,既是“党校姓党”的重要标识,也是对党校学员进行党性教育的无声教材,它们与课堂教学相辅相成,发挥着潜移默化的重要作用。

大型雕塑《旗帜》以鲜活的艺术语言刻画了全国56个民族和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干部、解放军指战员、新社会阶层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指引下,众志成城、坚定豪迈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的昂扬精神风貌。

《旗帜》展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全各族人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2017级环艺系硕士李佳,任课教师沈宝莲。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