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校园 >> 正文

我院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

作者:成哲 祁萌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10:55  来源:学工部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切实做好学生服务管理工作,全面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1月12日下午,我院在主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院长朱尽晖、党委副书记任晓峰出席会议,各院系学生代表、学工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与会学生代表围绕专业课程设置、教学方法、科研创作、外出写生、后勤服务、学生活动等六个方面内容一一进行了交流发言,并结合学生本人学习、生活实际情况及遇到的问题,向学院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朱尽晖认真听取记录了每一位学生代表的发言,并就相关问题与学生代表进行了探讨、交流。他指出,通过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和学生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建议,是学院提高教育服务管理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将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归纳梳理,对于能够立即解决的立行立改;短时间内不能解决的,要建立问题台账、列出整改清单,及时督办整改。今后将不断改进、完善和创新工作方法,积极主动解答学生遇到的困惑与难题,并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与学生面对面交流活动,努力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学习条件和生活环境。他强调,学生工作事关学生成长成才,是学院的一项重点工作,今天的座谈会,既是学生直接参与学院管理,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的过程,也是学院改进工作方法、向一流美院奋进的重要举措。学院将不断完善教师管理制度,改进教学方式方法,将课程与社会、与实践接轨,调整课程体系,增强交叉学科间的交流;积极引进高水平高层次艺术展览,不断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学院将用实际行动培养学生的荣誉感,提升学生的获得感,增强学生的幸福感。

任晓峰表示,本次座谈会效果良好,达到了相互理解、交流思想、促进工作的目的,体现了“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同学们所提问题针对性、普遍性强,能站在学院发展的大局上考虑问题,学院将认真听取意见并尽快研究解决。

通过本次座谈会,使学生代表了解了学院的未来发展方向,学院相关部门了解掌握了学生的所想所需,达到了预期目的,也为学院今后有针对性的开展学生教育服务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发:高龙)

院长朱尽晖讲话


党委副书记任晓峰讲话


座谈会现场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