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校园 >> 正文

我院三名教师喜获陕西思政大练兵“标兵”称号

作者:韩晶磊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 08:49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2020年陕西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展示活动获奖教师名单于11月13日公布。我院教师张丽娥、王晶晶、王珊珊喜获陕西思政大练兵“标兵”称号。

11月12日,2020年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现场展示在西北大学太白校区举行。院党委书记李智军,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沈宝莲受邀担任本次现场展示评委。院党委副书记任晓峰,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工部相关负责人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200余名学生通过网络直播在我院分会场进行观摩展示,共上一堂思政课。

自2020年6月“大练兵”活动启动以来,全省高校积极组织,全力备战,共推荐4321名思政课教师和广大专业课教师参加本次“大练兵”活动,经网络评审环节,150名参赛教师进入省级现场展示。最终,全省共有51名教师获2020年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思政课程教学标兵称号,9名教师获课程思政教学标兵称号,72名教师获思政课程教学能手称号,18名教师获课程思政教学能手称号。

自陕西省教育厅发布关于2020年“大练兵”主题活动的通知后,西安美术学院积极行动。在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下,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拟定关于“大练兵”的方案,6月23日开始进入准备阶段,以“大练兵”为抓手,认真备课、反复研讨、打造金课。磨课团队通过集中备课、集中研讨、集中展示的方式从课程选题、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课件等多方面给予参赛教师指导性建议。参赛教师潜心探究、精心打磨,最终在展示现场展现出我院教师专业素养与教学能力。

赛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韩晶磊接受陕西教育报刊社采访时谈到,参赛和观摩的青年教师通过备战‘大练兵’磨课,深深感受到‘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和‘铁杵成针’的真谛,也深刻认识到教学团队集体力量的巨大作用。‘大练兵’的目标就是锻造一支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课教师队伍,通过比赛提升教学能力和教学改革向更高水平发展。

“课程思政组”参赛教师张丽娥谈及参赛感受时表示,“通过参加本次教学竞赛,我感受颇多。首先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课程育人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以及高校教师在教学活动中肩负的育人责任。其次,教学竞赛切切实实提高了我的教学能力。虽然只有短短15分钟的讲授,但从最初的选题、设计、备课、试讲,到选拔、磨课、竞赛都需要精心准备和磨练。最后,我要特别感谢学院领导以及我的同事们。在备赛过程中,他们不仅在宏观上对教学内容和教学思路提出了很多有益的指导,而且在微观上对讲稿进行反复斟酌拿捏,小到对PPT的字体、配色、配图都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谢谢你们! ”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是陕西省推进思政课课程体系建设的独创品牌。西美马院将利用省级思政教师“大练兵”平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我院教师教学技能评比常态化,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在实践中全面提升部门教师教学能力,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持续深化“思政+美术”教学改革的独特性、创新性。

(编发:高龙)

院党委书记李智军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展示现场合影


西安美术学院分会场观摩现场


西安美术学院分会场观摩现场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