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校园 >> 正文

我院举办“抗疫力量——交大一附院援鄂医疗队先进事迹分享会”

作者:高龙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3日 19:37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4月23日下午,我院在主楼二楼园厅会议室举办了“抗疫力量——交大一附院援鄂医疗队先进事迹分享会”。会议邀请到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国家援鄂医疗队队员、担任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7病区主任石秦东,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团委委员、神经外科团支部书记、援鄂医疗队队员梁晨两位英雄医务工作者为我院师生分享了他们的抗疫先进事迹。院党委书记李智军,院长郭线庐,党委副书记任晓峰,副院长朱尽晖,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冯广林出席会议,学院各行政处(室)、教学单位以及交大一附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在现场参加了分享会。会议由院长郭线庐主持。会议同时通过学院官方直播平台进行现场直播。

李智军在致辞中首先代表西安美术学院全体师生,对圆满完成援鄂医疗任务,光荣凯旋的西安交大一附院援鄂医疗队全体成员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讲到,此次分享会把全民战“疫”的鲜活素材带进校园,把战疫“最美逆行者”请进校园,把人人与国家同向同行的凝聚力注入校园,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肩上所承担的责任与使命,认识到我国在抗疫之战中所彰显的大国担当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李智军强调,希望全体师生通过此次分享会高举旗帜,坚定理想信念;慎思明辨,厚植爱国情怀;专业助力,凝聚战“疫”力量,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团结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难越向前,奋力推进“四个一流”建设及“国内一流”美术学院建设,为陕西建设教育强省、同步够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冯广林在讲话中介绍了西安交大一附院抗疫防疫工作情况,他讲到,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西安交大一附院全院医务人员秉持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先后5批医生、护士赴湖北,同全国人民一道戮力同行、众志成城,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希望通过这次分享会,西安美院的师生员工能够有所收获,勤奋学习、努力拼搏,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国家的富强、人民的幸福贡献年轻一代的智慧和力量,也希望西安美术学院和西安交大一附院能够友谊长存、互相支持。

石秦东、梁晨两位英雄医务工作者分别以《抗“疫”归来话担当》《让青春在战疫中闪光》为题目,与全体参会人员分享了援鄂医疗队的先进事迹,并运用专业知识以及抗疫经历解答了师生员工所关心的开学防疫问题。随后,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西安交大一附院抗疫宣传片》。

郭线庐在主持中讲到,通过这场新中国成立以来空前的公共事件,让全社会、全人类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最大优势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作为亲历者和见证者,我们要对“四个自信”有更加清醒的理解,对伟大祖国更加热爱,对成才报国也有更加无尽的动力,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无限的信心。郭线庐表示,风雨过后春更暖,繁花烂漫待归人!希望每一位西美学子都能不懈努力,用更丰硕的学业事业收获和更深刻的人生感悟迎接重返西美的日子,交出一份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答卷!

(编辑:高龙)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国家援鄂医疗队队员、担任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7病区主任石秦东分享抗疫先进事迹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团委委员、神经外科团支部书记、援鄂医疗队队员梁晨分享抗疫先进事迹


院党委书记李智军讲话


院长郭线庐主持会议并讲话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冯广林介绍西安交大一附院抗疫防疫工作情况


院党委副书记任晓峰代表学院接受赠书


会议现场


合影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