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校园 >> 正文

我院参加全省高校2020年春季开学及促就业工作视频会

作者:张轩宁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5日 14:21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4月24日下午,我院在主楼二楼圆厅会议室参加了全省高校2020春季开学及促就业工作视频会。院党委书记李智军,院长郭线庐,党委副书记王树茂、任晓峰、李翔宇,副院长贺丹、姜怡翔、李四军、宋晓峰、朱尽晖,总会计师王楚秦,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孝龙以及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陕西省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专题片,随后在视频会议上,先后听取了陕西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省人社厅副厅长李军、省卫健委领导的讲话,以及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延安大学、安康学院、西京学院、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关于疫情防控和促进毕业生就业方面的经验交流。副省长方光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日视察我省时的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并就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二要压实措施责任,扎实做好高校疫情防控工作。三要抓住重点难点,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对学校疫情防控和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不放松任何一个防控隐患,不放过任何一个就业机会,统筹推进高校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工作,以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的关心期盼。会议要求,各高校和省级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我省高校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态势,压实责任措施,完善各类预案,备齐防控物资,严格人员管理,扎实细致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高校要把毕业生就业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周密谋划、拓宽渠道、优化服务,协调各方力量帮助毕业生充分就业,确保就业安全和就业稳定。要鼓励广大师生传承和弘扬“西迁精神”,不断增强高校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视频会议结束后,我院及时召开工作部署会议。李智军在会议上针对我院重点工作提出总体要求。他讲到,当前在保证好各层次学生线上教学质量的同时,必须将毕业生毕业、就业以及疫情防控这三项重要工作统筹安排、同时推进,全院教职员工要清楚地认识到开展这三项工作的重要性。一是党员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把学生的需求放在心上。二是各单位、各工作组要把工作预案继续细化,坚决实施一系一院一策,一校一生一策。对学生的信息做好详细统计,保证毕业生下一步按需按批精准返校。三是全体教职员工按通知时间全员上岗,必须确保任务到岗、责任到人、井然有序、不打乱仗。每天对制定的各项预案进行查缺补漏,对应急预案进行实地演练,从中发现问题并及时有效的解决。

郭线庐对我院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以及促就业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他指出,要按照已成立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各工作组负责任务,继续稳步推进和实施有关毕业学生毕业就业的工作准备,做到夯实责任,落实到人。他要求各有关职能处(室)要分类别多思路的提前认真的思考,选用不同的方式方法,加快就业招聘工作的实施进度,按照本次视频会议总要求,做好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升就业率,在全院教职员工努力拼搏的奋斗下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编发:高龙)

党委书记李智军参加视频会议并在我院工作部署会议上讲话


院长郭线庐参加视频会议并在我院工作部署会议上讲话


全省高校2020春季开学及促就业工作视频会西安美术学院分会场


全省高校2020春季开学及促就业工作视频会西安美术学院分会场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