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我院举办第一届“学习‘四史’·铭记初心”微党课大赛

作者:孙振凯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 22:33  来源:党委组织部     点击数:

12月23日,我院第一届“学习‘四史’·铭记初心”微党课大赛的决赛在学院博物馆学术报告厅举办。党委书记李智军,党委副书记任晓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翔宇出席大赛,组织部负责人主持大赛,全院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学生党员代表现场观摩。

李智军在讲话中首先向在此次微党课大赛中获奖的单位及选手表示祝贺。他指出,党课是每个党员的必修课,也是每个党员的基本功,作为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骨干,通过此次比赛不但反映出各位选手扎实的基本功,同时也为学院的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同向同行夯实了基础。

李智军表示,此次微党课大赛有四个特点:一是主题明确,作品均围绕“四史”教育主题进行了精彩讲课,素材涵盖“我是党员”、“入党申请书”、“抗美援朝”、“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等内容;二是准备充分,通过素材搜集、内容提炼、结合实际凝练党课内容;三是形式新颖,比赛形式新颖活泼,贴近师生,效果深入人心,更容易让大家听得懂、记得住、用的上;四是特色鲜明,能够将历史题材的美术作品与党课内容相结合,进行党课教育。希望通过此次比赛树立正确导向,让全院各单位能够重视党课,让每个党员都能讲党课,通过讲党课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组织生活的质量和效果,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

此次大赛共收到来自17个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参赛作品24部,作品紧密围绕“四史”学习开展,经过评委的初审和复审,最终选取10部参赛作品进入决赛。经过选手们的精彩展示,评委的专业点评,学生党员代表的投票,最终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优秀组织奖以及“最受学生喜爱的微党课”奖项。

(编发:高龙)

党委书记李智军讲话


党委书记李智军为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单位颁发奖牌


院党委书记李智军为获得一等奖的选手颁发证书


党委副书记任晓峰为获得二等奖的选手颁发证书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翔宇为获得三等奖的选手颁发证书


选手讲课现场


比赛现场


合影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