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我院举办“我学我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生创作作品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 11:03  来源:学工部、团委     点击数:

为切实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美术院校专业特色,创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新方式。11月22日,西安美术学院“我学我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生创作作品展在西部美术馆B馆3层展览。我院党委书记李智军,院长郭线庐,党委副书记任晓峰,副院长宋晓峰,纪委书记李翔宇,副院长朱尽晖,总会计师王楚秦,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孝龙,西安工业大学校长雷亚萍,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于唯德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学生作品。

“我学我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生创作作品展面向全校在校学生,重点为学生党员,评选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思所感为创作主题和创作内容的大学生创作作品(包含:书法作品、宣传画、漫画、版画、海报、招贴画、摄影作品等)。同时,各教学单位在外出写生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生党员党课上在写生路上,由写生带队老师指导学生在写生所在地进行“我学我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写生作品创作,并推选出优秀写生作品。

此次主题教育学生创作作品征集,共收到学生创作的各类艺术作品和写生创作作品300余件,分为评审和展览两个环节,由专家、教授组成评委会,通过专家评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再对获奖作品进行展览。本次共评选出优秀创作作品119件,其中书法作品19件、版画作品21件、绘画类(油画、蜡染、素描等)作品16件、海报设计类作品45件、雕塑作品6件、摄影作品7件、剪纸作品5件。

此次主题教育学生创作作品展是学院党委紧紧围绕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艺术院校特点扎实推进学生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学生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其学习过程中的所思所感所悟为创作主题并通过艺术创作作品的形式表达出来,充分反映和体现了美术院校的专业特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美术院校专业特色,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将美育和思想政治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将艺术实践和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同促共进,将主题教育不断向纵深推进。

(编发:金霜艳)


参观展览现场


参观展览现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老党员》油画-油画系 马超


《华诞》海报—设计艺术学院 李由


《沁园春·长沙》书法-中国画学院 孟云腾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