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

作者:高龙龙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 23:46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9月18日下午,我院在主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党委书记李智军,院长郭线庐,党委副书记王树茂,副院长李四军、宋晓峰,纪委书记李翔宇,总会计师王楚秦,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孝龙,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马胜利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智军主持。

会议上,李智军、郭线庐、王树茂、李翔宇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系列讲话,以及省委关于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相关文件。

李智军在讨论发言中讲到,此次全党自上而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党员干部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铭记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要把调查研究贯彻始终、要把检视问题贯彻始终、要把整改落实贯彻始终,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真正掌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领悟这一伟大思想的时代意义、崇高信仰、政治智慧、科学精髓、理论品格,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他强调,我们要坚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标为人民谋幸福,把自己的初心永远融入到自己的血液当中,融入到为人民谋幸福的事业中去,融入到自己的日常工作中,融入到我们的办学治校之中,主动担当作为,坚持不懈的和一往无前地保持这种精神状态,为繁荣社会主义文化艺术事业,为陕西追赶超越和建设教育强省作出应有的贡献。

郭线庐在讨论中发言,他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和伟大梦想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部署。作为高等院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紧扣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要紧紧地抓好政治思想、意识形态等工作的调查和研究上来。各级党员干部要坚守一岗双责的职责,坚持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和政治道路绝不动摇,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我们领导干部,要学在前、走在前,带领广大党员自觉对照信仰追求,看看政治站位是否提高、理想信念是否坚定;对照党章党规,看看是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带着更加坚定的“四个自信”、“四个意识”、“两个维护”,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践行嘱托,奋力前行。

在研讨中,党委中心组成员分别围绕“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两个主题进行了认真讨论。大家纷纷表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对标主题教育要求,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理论学习,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前提和基础,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中找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坐标,真正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总目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学院建设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尽最大努力把学院存在的问题解决好、把师生关心的热点问题处理好,对准目标、对照不足、扎实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马胜利在讲话中指出,领导干部要自觉对照中央、省委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奋发有为、求真务实,使主题教育的新成效转变成推动各项工作的新实践。他在此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本次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做好自学,带着问题去学;三是要结合本人、本单位的实际去学;四是要组织好本单位、本部门的主题教育各项活动;五是要做好整改工作,使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果落到实处。

学院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发:高龙)


党委书记李智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讲话并讨论发言


院长郭线庐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讲话并讨论发言


党委副书记王树茂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讲话并讨论发言


副院长李四军讨论发言


副院长宋晓峰讨论发言


纪委书记李翔宇领学陕西省委关于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相关文件并讨论发言


总会计师王楚秦讨论发言


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孝龙讨论发言


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马胜利讲话


学习会议现场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