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学习总书记北大讲话精神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0日 00:14  来源:     点击数:

7月4日下午,我院召开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及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院党委副书记任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宣传部、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

任晓峰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习两个重要讲话,我们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经典著作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深刻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任晓峰强调,我们全体学生工作干部一定要继承党的优良传统,践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价值追求,争当讲政治守规矩的表率、推动改革发展的先锋、践行群众路线的楷模,共同谱写好学校奋进之笔。对于如何更好开展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研究,强化思政研究成果的运用。二是要突出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始终坚持以满足学生正当合理的需要为出发点来做好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服务育人工作,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实际效果。三是要创新管理手段,以“智慧学工”应用为契机,以持之以恒抓的决心和信心抓好各项落实。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实际,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及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解读了高校应该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党的教育方针,也是我国各级各类学校的共同使命。作为高校教师,只有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不断提升完善学生的执着信念、优良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才能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同时,要不断提高个人能力,做好学问、搞好科研,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有深刻把握、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有深入研究,实现知识传授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同频共振。

(图/文:学工部 编发:高龙)

座谈会现场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