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校园 >> 校园文化 >> 正文

共创IP新计划,共享内容新时代

作者:邓强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15:43  来源:影视动画系     点击数:

2021年腾讯联合中国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五大美术院校,共同举办2021年长安赛年五大美院毕业设计展,在长安风物志的主题下展开创意,给观众带来充满想象力的高品质艺术作品,其中西安美术学院长安风物共创IP展是规模及影响力最大的一站。展览由学院牵头,教务处、学工部(处)、团委统筹协调,文创教学中心搭建平台,影视动画系策展,建筑环境艺术系、公共艺术系、设计艺术学院参与,是西美首次开放毕业季共创课题及特展单元,更是腾讯首次落地风物志高校共创IP艺术展。

开展至今,社会反响强烈,2021年西美毕业季-长安风物志高校共创IP艺术展落幕,活动传播历经6个月,分为前期预热、中期爆发和后期长尾,其中包含头部媒体、行业垂直媒体、区域大众媒体在内50多家媒体渠道,累计报道上百次,线上线下总计曝光量过亿,用户好评率90%,实现了IP内容破圈及影响力的持续扩大。

根据最新的信息统计,西安美术学院在此次展览中,参加学生达到200多人,在活动内容曝光量、视频播放量、学生参与人数上、专业参与数上均遥遥领先其他院校。

超过50家媒体争先报道西美毕业季-长安风物志高校共创IP艺术展,其中头部媒体17家,垂直媒体13家,大众媒体21家。其中不乏中国日报、新华网、中国网、中国科技网、东方网、南方都市报、新周刊等主流媒体通过文字、图片视频、新媒体的多种方式重点报道此次展览活动。

腾讯通过官方公众号、视频号、客户端直播、官方微博、b站等媒体全方位全角度的报道了此次展览活动,全网互动量达到超过4000万+。

此次活动得到多家主流媒体和行业媒体以及自发媒体的关注与本次展览的高质量内容是分不开的,丰富的艺术产出和充沛的艺术灵感也进一步丰富了长安风物志IP内容,为其更大范围的文化辐射提供了可能。在这次有目的、有内核的共创艺术展中,主创人员不断创造、推翻、更新,在源源不熄的内驱力推动下,最终开启了这场别开生面的艺术展,这也让主创人员在正式踏上工作旅程前,收获了极大的正面反馈和前行动力。

西安美院与腾讯互娱共创核心的联动与尝试,不光成就了流行IP与地方文化的进一步交融,更为中国培养本土文化艺术人才、造就更优良的创作环境提供沃土。

五大美院维度对比


(责任编辑:邢书磊 / 编发:黄婷玮)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