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角 >> 正文

用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西安美院后勤保障处用心做好服务

作者:张永宁 李雨倩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8日 20:06  来源:三秦都市报     点击数: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记者 张永宁 李雨倩)建校于1949年,与共和国同龄的西安美术学院,是西北地区唯一一所高等美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恪守“弘美厚德,借古开今”的校训,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坚持聚焦解决学院当前发展的重点任务和师生关心关注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力求把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果。学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亮出一批提升师生幸福感的真招、实招。

日前,记者专程走访了西安美术学院后勤保障处,看他们如何把学党史、办实事落实到一点一滴的小事中,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为全院师生提供安心后勤保障,也为西安美术学院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美术院校的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食材上安心

为师生打造幸福“味蕾”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对伙食科科长张西宏来说,如何让全校师生吃得安心吃得开心就是他工作的重心。为此,伙食科建立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每日采购回来的原材料要进行安全检测,每日的饭菜也要留样检测,确保食材源头安全。

食材安全达标,接下来要考虑的就是口感。“学校食堂的饭说白了,就是一人吃千遍。”张西宏介绍道,想要让大家保持新鲜感就要不断创新。因此伙食科会定期收集师生的意见,结合每个窗口的营业情况,淘汰掉受众低的产品,引进新的美食。在创新中,美院食堂推出的泡泡鸡,还成为了‘网红’美食。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后,伙食科也扎实研究了如何为大家办实事。根据收集的意见情况,快速更换了食堂的10台空调,改善了师生的就餐环境。6月份迎来了毕业季,在毕业生毕业当天,发放了价值6万元就餐券给毕业生,为毕业生送上一份温暖的祝福。考虑到校园内居住的老职工们出行不便等因素,伙食科在八号家属楼附近合适区域,建立了蔬菜超市,联系新鲜、平价蔬菜在院内售卖。

细节处用心

让学生感受到家的温暖

在大学里,大学宿舍一直是个充满回忆的地方。

谈到公寓科的工作,公寓科科长鲁引运说:“要把学生们当成自己的孩子。”他认为孩子们来到美院,不光是学习更是生活在这里,公寓科的工作就是要保障大家的住宿环境舒适,还要实施人性化管理,让来自天南地北的学子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现阶段,公寓科加强了公寓内公共区域的消毒工作,还设置了学生自助消毒,提供配好原液的消毒水让大家自主使用。“办实事”活动开展后,公寓科第一时间想到了特殊教育学院的学生们,为他们在宿舍内加装了灯光门铃,以便管理员能直观地发现孩子们需要帮助的情况,可以快速地实施相关措施来帮助他们解决问题。除此之外,公寓科专为身高1.9米以上的学生增加宿舍放置了2.2米的床位,“孩子们休息好才能更好地学习。”鲁引运说道。

服务中上心

为大家提供各种生活便利

后勤服务除了保障学生们的食和住,还有很多琐碎的事情,唯有上心,才能做好。

工程科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征集的意见清单,梳理出最主要是一项任务就是给老旧家属楼进行门庭改造。采访中,工程科科长史进说:“我想在这些小细节处再用心一些,可以为大家打造出更美的居住环境。”

物业科经常会面对一些突发情况,物业科长刘维选认为,学习党史,其实就是从思想上提升大家的服务意识,从学习中感悟自己的职责意义。在日常的工作中,他也严格要求自己要做到事无巨细。冬季水管很容易爆裂、漏水,严重的会影响大家的取暖。但不论什么时间什么维修条件,物业科的工作人员都会快速上门维修。如遇老职工家里或者临时有需要帮忙的事情,他们也是义不容辞。

在疫情防控期间,卫生所服从防疫指控的要求,在学校设立集中接种点,从3月份开始到暑假假期,请专业接种人员到校园内进行了20次集中接种,接种人数达到13000人次。卫生所所长王晓红说:“卫生所作为一个基层单位,会尽我们的一切所能为大家提供一些医疗健康方面的便利。”

后勤工作看似简单,都只是生活中的一些小事,但这些小事如果没有做好,就会给全院师生的学习和生活带来困扰。在西安美院,随处可见后勤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他们坚守在校园的各处,想方设法办实事,用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

 

(责任编辑:邢书磊 / 编发:邢书磊 / 图片:三秦都市报)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