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西安美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作者:郭瑾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4日 11:13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8月22日上午,我院在主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全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智军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论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全体班子成员结合学习体会和分管工作进行研讨交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李智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一个重要载体,也是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举措。要深刻认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性,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以严的标准、细的措施、实的作风、诚的态度,统筹抓好理论学习、谈心谈话、查摆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问题整改等各个环节工作,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好效果。

李智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如何检验主题教育成效提出“五个检验、五个要看”标准。要以此为对照遵循,压紧压实党建责任,作出周密部署,强化督促指导,全面检验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成果,全力以赴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学院建设发展取得新成就。一是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理论修养是领导干部综合素质的核心,理论成熟是政治成熟的基础。要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以上率下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的生动实践。二是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谈心谈话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是班子团结的基础。院领导班子之间要形成常态化谈话机制,经常性的交流沟通,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更好地把思想统一到学院改革发展上来。三是要全面梳理问题。要善于发现问题、勇于正视问题,从问题症结中反思班子问题,从细节小事中剖析深层问题,深挖问题症结,全力推动影响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四是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相互批评要打消顾虑、真刀真枪,及时指正发现的问题苗头,真正做到“辣味”够足。自我批评要结合典型案例,开展党性分析,联系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深刻查摆自身存在的差距不足,不能轻描淡写、隔靴搔痒、流于形式。五是要抓好问题整改。针对会前梳理问题和谈心谈话、会上相互批评意见,以及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转化清单、整改整治尚未完成的任务,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要把主题教育检视整改与学院重点工作和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以整改落实的实际行动推动学院工作提质增效,以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实效。

党委书记李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尽晖作主题发言

党委副书记任晓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翔宇,党委副书记李四军作主题发言

党委副书记邱必震、党委委员、副院长屈健,何军作主题发言

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浩,副院长武小川、总会计师王楚秦作主题发言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邢书磊 / 编发:问帼倩 /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