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争先创优 >> 正文

我院学生作品获第十二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一等奖

作者:贾鹏龙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2日 09:30  来源:团委     点击数:

 

1月3日至7日,经过5天的激烈角逐,第十二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圆满落幕,本次大赛以“共赴冰雪之约·同筑青春之梦”为主题,共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法国、韩国、葡萄牙、俄罗斯、泰国、英国等国家的55支参赛队伍入围决赛。我院雕塑系学生团队的雪雕作品《欢》凭借出色创意和出众的雕塑造型水平荣获大赛一等奖(指导老师:陈晓春,领队:高犇,队员:张加迪、王萧竦、陈益新),连续两年取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本届比赛是我院第3次组织代表队参加,在团委的大力支持下,在赛前短短1个多月,雕塑系精心备赛,经过雪雕作品方案征集、修改完善、制作模型、技术分析等诸多环节,最终确定了参赛作品并遴选优秀队员组建队伍参加比赛。团委一直以来大力支持学生参加各类课外学术竞赛与具有学科专业特色的赛事,使学生第二课堂活动成为第一课堂学习的有益延伸,激发学生创新活力,使得学生创新能力不断提升。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院校工业设计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支持,组委会邀请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雕塑协会等单位专家,对申报的作品分别从主题、创意、技巧、艺术表现力等方面进行评审。

(编发:高龙)


创作现场


雪雕作品《欢》


合影留念


获奖证书


合影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