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讲述西美 >> 正文

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努力拓宽国际视野 --贺丹代表我院访问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艺术大学

作者:陈天祺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6日 18:15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数:

应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艺术大学(University of Art, Belgrade)美术学院院长Dimitrije Pecic教授的邀请,我院分管教学和国际交流工作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贺丹教授率西安美术学院代表团一行五人,于12月10日访问该院,与该院院长Dimitrije Pecic教授、分管教学的副院长Vlada Veljasevic教授和外事负责人Aleksandar Dinic先生等进行会谈。

会谈中,双方就2020年至2021年举办的两校师生作品联展进行了专项沟通,并签署了展览专项协议。同时,双方就校际交流协议下的教师交流项目和学生交流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博士培养层面的交换项目达成共识。此外,贺丹副院长代表我院邀请都贝尔格莱德参加明年由我院主办的《中国高等美术教育素描作品展 --- 暨素描的观念与教学问题国际研讨会》。Pecic教授代表贝尔格莱德邀请我院教师到贝尔格莱德授课,并原则上同意接受我院的邀请,将参加《中国高等美术教育素描作品展 --- 暨素描的观念与教学问题国际研讨会》。

随后,代表团一行在外事负责人Dinic先生的陪同下,参观了该院的部分工作室。

贝尔格莱德艺术大学成立于1957年,是由四个学院组合而成,即:音乐学院、美术学院、戏剧学院和设计学院。该校美术学院拥有多位优秀校友,如著名的行为艺术家玛利娜·阿布拉莫维奇(Marina Abramovic)就毕业于此。

我院与贝尔格莱德艺术大学美术学院于2012年签署了正式的校际交流协议。随后两校间开展了硕士层面的交换项目。迄今为止,我院派出了7名交换生,同时接收了塞方15名交换生。同时,贝尔格莱德派出代表参与我院教学活动和国际交流项目,如年度外国专家工作室授课项目和2019年西安美术学院本科质量标准建设年系列活动。

陪同贺丹副院长一同出访的还有:我院教务处处长、博士生导师李云集教授,造型艺术部主任张元稼教授,美术博物馆馆长王博副教授,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陈天祺女士。参加过我院年度外专工作室授课项目的贝尔格莱德艺术大学美术学院解剖老师Petar Dordevic教授和塞尔维亚国家博物馆文博修复部主任帕维奇教授也出席了会谈。

(编发:高龙)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