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校园 >> 正文

加强对外交流合作 努力拓宽国际视野--贺丹代表我院访问保加利亚索菲亚国家美术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 15:38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数:

 

应保加利亚索菲亚国家美术学院(National Academy of Art, Sofia)外事负责人Mikto Dinev教授的邀请,我院分管教学和国际交流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贺丹教授率西安美术学院代表团一行五人,于12月4日访问该院,与该院分管教学副院长Victor Paunov教授和外事负责人Mikto Dinev教授等进行会谈。

会谈中,双方就校际交流协议文本的内容逐条进行了沟通和确认,并就教师交流和护板展览项目的具体实施细节达成共识。同时,双方还就博士培养层面的交换项目初步交换了意见。

会谈中,贺丹代表我院邀请索菲亚加入我院年度外专授课计划,以及明年由我院主办的《中国高等美术教育素描作品展 --- 暨素描的观念与教学问题国际研讨会》。同时,贺丹还就我院引入索菲亚优质基础课教学模式和教师资源与对方进行了深入沟通。Paunov教授和Dinev教授代表索菲亚邀请我院加入Erasmus+项目。

随后,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索菲亚绘画、雕塑和版画专业部分工作室,并与授课教授进行了交谈。

我院与索菲亚国家美术学院于2004年签署了正式的校际交流协议。期间,索菲亚多次派出代表参与我院重大教学活动和国际交流项目,如2009年我院60周年校庆活动、2013和2017年两届国际版画工作室项目。此次更新的协议文本将以函签的方式正式确认并生效。

我院教务处处长、博士生导师李云集,造型艺术部主任张元稼,美术博物馆馆长王博,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陈天祺女士陪同出访。

(编发:高龙)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