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1年全院学生工作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成哲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12:17  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2021年全省高校学生工作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4月14日下午,学院在主楼二楼圆厅会议室召开2021年全院学生工作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院党委书记李智军、党委副书记李四军、副院长姜怡翔出席会议,研工部、学工部、团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在2021年全省高校学生工作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学院2021年学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学院2020年度考核的优秀辅导员进行了颁奖表彰。

李智军在讲话中对2020年全院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肯定,对全院学工干部彰显出的不畏艰难、砥砺奋进、乘风破浪勇往直前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对2021年全院学生工作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五点总体要求。一是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铸魂育人他强调,全体学工干部要把讲政治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第一要求,胸怀“两个大局”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体学工干部要在实际工作中注意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亲和力、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要进一步将“大学工、大思政、大教育”的三全育人工作体系深化、细化、具体化。二是要围绕建党百年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全体学工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要深入挖掘美术院校、美术作品蕴含的丰富红色文化教育资源,用好我们陕西的红色资源;要开展特色鲜明的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融入其中,为学生办实事;同时要求学工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所做的每件事都要经得起质疑和考验。三是要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夯实工作基础。要更加注重队伍质量的提升,从严把好入口关、办好培训班、强化保障措施、创新工作模式、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入手,打造出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专兼结合的学生工作队伍;在全院上下形成“大学工”工作格局,确保辅导员队伍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四是要扎实做好就业工作,坚决打好毕业生就业创业攻坚战。将毕业生工作作为一项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坚持问题导向,把就业创业工作融入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切实增强责任感,调动积极性,用好各类政策,积极引导学生到祖国人民需要的基层一线和西部地区,健全“就业思政”工作体系;开阔思路,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就业服务工作,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全力以赴完成好学院今年的就业目标任务。五是要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校园稳定安全。进一步强化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四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研究总结其特点和规律,切实做到对心理违纪事件的早发现、早干预、早化解;积极主动关注少数民族学生思想状态,正确引导学生宗教信仰,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九月份第一批学生顺利入住长安校区。

李四军在工作安排部署中指出,一是要认真组织全体学工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二是要用足用好资助政策,切实做好资助育人工作;三是要继续加强和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四是要创新就业工作理念,坚决打好毕业生就业攻坚战;五是要加快构建高质量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体系;六是要扎实推进共青团深化改革工作。他强调,全体学工干部要凝心聚气,抢抓机遇,为西安美院的学生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姜怡翔宣读了《西安美术学院关于对2020年度考核优秀辅导员表彰的决定》,对张莹、于季芳、魏兴、韩璐、都乐等5名优秀辅导员进行了表彰。

会后,学工部就2021年学院学生工作及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组织优秀辅导员进行了案例分享交流发言。

(编发:高龙)


党委书记李智军讲话


党委副书记李四军传达学习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在2021年全省高校学生工作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学院2021年学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副院长姜怡翔宣读《西安美术学院关于对2020年度考核优秀辅导员表彰的决定》


党委书记李智军、党委副书记李四军、副院长姜怡翔为学院2020年度考核的优秀辅导员颁奖表彰


会议现场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