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纪委委员(扩大)会议

作者:李晓恒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20:00  来源:纪检监察综合室     点击数:

4月15日上午,学院召开第八届纪委委员第11次(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公报和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决议精神,审议通过了《2021年度学院纪检监察工作要点》,调整了纪委委员联系二级党组织分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翔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列席会议。

李翔宇指出,本次会议是本学年召开的第一次纪委委员(扩大)会议,首次将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扩大进来,一并安排部署新学年纪检监察工作,主要目的是增强大家履职意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传导压力,强化监督,推动基层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李翔宇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奋力谱写学院追赶超越发展新篇章的关键一年,学院纪检监察工作要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聚焦“两个维护”,突出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以开局即决战的工作作风,积极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学院中心工作任务的落地落实。

李翔宇就做好2021年度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重要指示批示,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纪委和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及省纪委监委关于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暨2021年重点任务部署会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善于从政治视角分析看待问题,不断增强政治监督意识,提高政治监督能力,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持续推动净化政治生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二是要夯实工作责任,形成监督合力。纪委委员要加强与所联系单位沟通,及时了解、检查、督促所联系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准确把握年度目标任务,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夯实工作责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把纪检监察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努力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纪检委员要认真学习党章党纪党规,协助书记做好党风党纪教育,督促党员干部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通过列席会议等方式加强监督提醒,重要情况及时向院纪委报告,发挥好监督“探头”作用。三是要严格自我约束,发挥表率作用。纪委委员和纪检委员要自觉净化朋友圈,洁身自好,带头遵纪守法,在党员干部中发挥好表率作用。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质,忠诚干净担当,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监督和约束,坚决防止“灯下黑”。

会上,全体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干部、纪检委员一同观看了廉政教育片《永葆政治本色》。

(编发:高龙)

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翔宇讲话


会议审议《2021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