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我院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11:43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中省以及学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学院全体党委委员灵活采用分散学习并撰写分享学习心得的方式,开展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本次学习内容主要包括习近平总书记1月20日、1月27日、1月29日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和1月25日、2月3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2月5日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2月10日在北京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1月28日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塞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方式遵循党委中心组成员就近就便原则,依托人民日报、新华网、中央电视台、学习强国等平台,利用党委宣传部整理的相关学习材料,通过分散学习、在线自学等方式灵活开展。

 

 通过学习,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更加坚定了在党中央坚强正确领导下战胜疫情必胜决心与信念。全体委员一致认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和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坚决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应尽之责,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检验,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现实检验,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广大师生员工的协同奋战下,我们将共克时艰,同心同德,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郭线庐在学习体会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要位置,通过科学研判疫情发展态势,迅速组建工作专班,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机制,严格落实各类防控措施,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和基层工作力量,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团结奋战、攻坚克难,向胜利的目标不断挺进。

 

 郭线庐指出,在此次疫情防控战斗中,全国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讲党性、顾大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身先士卒,在抗击疫情的主战场和基层防控一线,积极履职尽责,科学决策指挥,模范带头表率,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和英雄事迹。特别是广大医务工作者,更是以舍我其谁,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职业素养和道德情操,为挽救病患生命,阻止疫情蔓延做出了卓越贡献。广大文艺战线工作者和高等美术院校师生,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积极投身到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各类艺术创作活动之中,精心创作出一大批赞颂英模人物,讴歌英雄事迹,普及防疫知识的精品力作,为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了新的精神动力,营造了积极健康的社会文化氛围,充分发挥了社会主义文化艺术凝聚人心、积蓄力量的价值引领作用。

 

 李智军在学习体会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给出了指引,提供了遵循,同时也是我们战胜疫情强大的力量支撑。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和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上来。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省委和教育工委的领导下扛起责任,强化担当,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省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把初心使命变为团结带领教职员工坚决战胜疫情的担当,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践行初心使命,以疫情防控工作的成效来检验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李智军指出,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打赢疫情防控战,对于我们来讲,就是要坚守校园阵地,守护校园安全,要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做好分内事,守好“责任田”。不让疫情进校园,确保师生健康安全,让师生满意,让省委放心、让广大家长学生安心就是对社会、对国家、对全局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的贡献。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全力支援地方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我们专业特长,动员号召广大师生用他们特有的方式参加到这次战“疫”中,充分彰显艺术教育工作者和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李智军对本次学习任务提出要求,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维护核心上,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他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场硬仗、大仗,也是对我们各级领导班子和成员战斗力、团结力和向心力的检验。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组织部署下,在学院所有干部和广大师生的齐心协力下,我们必定能构筑起群防群治、铜墙铁壁般的严密防线,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