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我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9日 17:46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9月26日,时值金秋九月新学期开学伊始,我院在一号教学楼报告厅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院党委书记王家春,院长郭线庐,副院长姜怡翔、李四军、宋晓峰,纪委书记李翔宇,副院长朱尽晖,总会计师王楚秦,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孝龙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任晓峰主持。

会议首先由郭线庐代表学院党政班子总结回顾了我院上半年取得的工作成绩,一是继2014年之后,我院再次荣获一项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二是我院被陕西省列为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美术学被列为“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建设学科,这是我院推进“双一流”建设工作的一个新起点,也将给学院带来新的发展契机。三是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省总决赛中,我院培育选报的项目获得一金、两银、两铜的好成绩。四是我院顺利通过本轮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与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同时他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学院各部门,一要着力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聚焦“追赶超越”,切实做好整改提升和对标晋位工作;三要以本为本,进一步强化本科教学的基础地位;四要优化学科布局,构建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学科体系;五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六要抓好重大历史题材创作,全力备战第十三届全国美展;七要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八要加快推进校园基本建设,力争有突破性进展;九要继续做好对口帮扶和教育扶贫工作。最后他希望全校所有教职员工振作精神,服从全省“追赶超越”全局和创建“四个一流”大局、勇担重任、团结一心,共同把下半年的工作做好。

李翔宇以附中招生考试舞弊案为例,语重心长的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警示教育课。他强调:本次附中招生考试舞弊案的教训是惨痛的、深刻的,这对学院和每个同志都是一个警示,同志们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党的十八大到十九大以来,管党治党越来越严,对不收手、不收敛等三类人严肃查处。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加强学习,增强党性。要真学、真懂、真落实,知道什么必须做,什么坚决不能做;二是要明规矩,知红线,守底线,底线是《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三是严格自律,履职尽责。既要管好自己,又要管好下属。二级单位负责人要履行好自己监督管理的主体责任,履职不到位、不尽责的也要问责。

按照党委工作安排,李翔宇领学了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教育部关于教师的“六条禁令”。他指出:中央八项规定出台近6年,实施细则出台1年,重新学习领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不到三年重新修订《条例》,彰显了党中央以铁的纪律管党治党和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全院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学习,特别要以政治纪律为统领准确把握各项纪律要求,把《条例》贯彻落实到实处。同时他以孙正才、魏民洲、秦嶺北麓违建拆除等鲜活案例对《条例》新增的11条、修改的65条、整合的2条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强调了新《条例》为党员划出新的红线、新的禁区。

王家春在总结讲话中对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讲政治,把政治摆在首位。要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政治任务,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要坚持并不断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要坚持院系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发挥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要加强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建设,把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育人工作优势;要按照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要求,建设一支纪律严明、作风过硬、敢闯敢干、能征善战的干部队伍。第二,讲学术,用学术奠定基础。要向学科发展看齐,围绕下一轮学科评估工作,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打好学术基础;要向学术高峰看齐,重视加强中青年教师的培养,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要向学生需求看齐,按照“五个下功夫”要求,做学生的领路人。第三,讲方法,以方法提升成效。要高处着眼,提升境界;要细处着手,把握重点;要实处着力,解决问题。要不断加强学习,认真总结和借鉴好的方法,提升工作成效,做到不推不诿,不等不靠,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王家春强调,全体干部要带头讲政治、讲学术、讲方法,按照全校工作部署,高质量地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向全体师生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全院处科级干部、各教学单位教师代表共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高龙)

王家春书记讲话

 

郭线庐院长讲话

 

任晓峰副书记主持会议

 

纪委书记李翔宇领学中省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精神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