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委书记李智军观摩<“品读红色家书”舞台剧>活动 并为大一新生讲授特殊思政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1日 18:07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为弘扬革命精神,让红色家书从书本走进生活,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课教研组的老师们在2020级新生的“行走课堂”实践教学中,以“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向大一新生发起召集令,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排练和准备,在老师和参演同学的共同努力下,令人期待的“红色家书朗诵“ 舞台剧在2020年初冬与大家正式见面。

2020年11月10日上午10时,3号教学楼105教室座无虚席,大家在雄赳赳的音乐声中纷纷落座。莅临此次活动的领导有:西安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智军、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任晓峰、西安美术学院党政办主任景有民;莅临本次活动的的老师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部)部分教师代表。

本次活动的参演人员是经过层层选拔由来自全院不同院系的十名大一学生组成。2020级大一新生共计400余人现场观看了此次活动。活动选取了四封具有代表性的家书,分别是碧血伉俪——张朝燮和王经燕的家书、杨开慧的望夫书、陈觉和赵云霄的诀别书、邓贞谦的狱中绝笔书。透过这一封封家书,一个个人物,大家感受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一种奋斗不息的人生。在舞台剧展示过程中,参与演出的同学们全情投入,引人入胜,再现了革命先辈对于家人的爱与诺,也将他们为国舍生忘死的决心和为中华开太平盛世的大义展示的淋漓尽致。精彩的表演令在场的观众无不动容,也引来了大家阵阵热烈的掌声。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由西安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智军为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堂题为《读懂<红色家书>——汲取信仰力量•做新时代奋斗者》的特殊“思政课”。

李智军书记首先高度赞扬了此次活动,他指出:“先辈的红色家书,是老一辈革命家和革命先烈留给后人的无比珍贵的精神财富,是今天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四史”教育的好教材。马院组织的诵读红色家书,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的具体举措,通过红色家书感悟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感悟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新中国的来之不易。”

随后李智军书记从读懂“红色家书”;汲取信仰力量;追逐青春梦想三方面展开了讲解。在讲解的过程中李智军书记强调要围绕四方面读懂红色家书,即:读懂红色家书中的初心和使命;读懂红色家书中对信仰的坚守;读懂红色家书中的苟利社稷的家国情怀;读懂红色家书中的大爱。最后,李智军书记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最新精神以及西安美术学院的红色基因,勉励同学们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搏击。

活动将要落下帷幕之时,党委书记李智军和党委副书记任晓峰亲切与参演同学交谈,并为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颁发奖状和奖品。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以本次主题活动为契机,扎扎实实学习,踏踏实实做人,将爱国传统和奋斗精神传承下去,将“弘美厚德,借古开今”的校训在学思践悟的过程中继续发扬光大!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