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校园 >> 校园安全 >> 正文

我院开展防范网络诈骗宣教专项活动

作者:王冰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7日 16:16  来源:保卫部     点击数:

11月26日,为有效遏制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网络安全防范能力和反诈骗意识,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保卫部联合常宁路派出所、学工部,组织我院长安校区全体学生开展防范网络诈骗宣教专项活动。

民警同志向同学们讲解了当前网络诈骗的犯罪态势,通过高发欺诈案件事例向同学们宣传防诈骗知识,介绍了网络刷单、网络贷款、网络聊天诈骗、游戏账号买卖诈骗、虚假中奖诈骗等多种校园网络诈骗作案手段,总结了不轻信网络上的陌生人、不贪图小便宜、保护个人信息和账号隐私、擦亮双眼不轻信网络上的虚假信息,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等防骗小技巧,同时提醒同学们一旦发现可疑行为,要保持清醒和理智,及时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或有关部门报警。宣教活动中,民警同志指导同学们下载并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一款集报案助手、线索举报、诈骗预警提示、反诈宣传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软件,这款APP可以帮助用户预警诈骗信息、快速举报诈骗内容、高效提取电子证据、了解防骗技巧,切实提升大家识骗防骗能力,其中来电预警功能还可以对可疑来电/短信或在安装可疑诈骗APP应用时,智能识别骗子身份并提前预警,大大降低用户受骗的可能性。

常宁路派出所组织五名干警来我院开展防范网络诈骗宣教活动,覆盖学生1500余人,切实增强了同学们防范欺诈的安全意识,为有效防范、打击网络诈骗营造和谐校园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责任编辑:邢书磊 / 编发:邢书磊 / 图片拍摄:王冰)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