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西美声音 >> 正文

黄申发教授为2019级新生开讲《艺术人生》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 16:24  来源:学工部 武装部     点击数: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9月17日下午,学院退休老教授黄申发结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全体2019级新生开展《艺术人生》讲座,讲座由学工部负责人主持。

黄申发教授虽已八十一岁高龄,但依然精神矍铄、思维清晰。他分别从“少年时代”、“附中求学时期”、“大学求学时期”、“工作时期”、“退休以后”等五个时期讲述自己的艺术人生,并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艺术上的探索,他强调画家要有自己独特的艺术语言,用独到的方法来呈现生活。黄申发教授鼓励新生多读书、多看展览,形成自己的学术观点,培养个人的创作意识。

讲座后,学生们纷纷表示,黄申发教授严谨治学的精神、风趣幽默的语言和深厚的学养令他们深深敬佩。通过聆听黄申发教授的讲座对西安美院一代代老前辈的艺术传承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西安美院追求卓越、不断超越的艺术精神有了更深切的感受,在踏进西美艺术殿堂后将不断努力,奋勇前行,孜孜不倦,不虚度青春,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扩大自己的视野,为新时代文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应有力量。

(编发:高龙)


黄申发教授授课现场


授课现场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