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争先创优 >> 正文

西安美院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魏兴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6日 11:21  来源:学工部、团委     点击数:

在全国第 61 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更好地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西安美院学工部、团委和各院系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推动我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

开展学雷锋主题团课。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与校学生观看雷锋同志的纪录片,深入了解了雷锋的事迹。油画系志愿者通过主题班会、集体学习等多种形式,营造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的浓厚氛围。影视动画系志愿者观看《雷锋》和《少年雷锋》电影,阅读《雷锋文集》,通过生动的画面和感人的故事,深入了解了雷锋的事迹和精神内涵。

开展社区实践活动。积极参加团省委“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行动”,校青协和跨媒体艺术系志愿者前往长安区韦曲街道航开路社区开展手绘金婚照活动,为社区老人送上了一份温暖和关怀。书法系志愿者前往小雁塔公园,为游客市民科普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等知识。雕塑系志愿者前往长安区滦镇酒务头村进行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和生态文明理念。影视动画系志愿者赴航天社区为居民提供免费的拍摄服务,并为社区文艺活动进行拍摄服务。艺术教育学院志愿者在辖区小区楼道清理违法张贴小广告,清理楼道堆放杂物,积极劝导小区居民垃圾不分类等不文明行为。

开展助老助残专项行动。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前往美院社区,与退休老教师们一同交流,认真倾听他们的的故事和经历。设计艺术学院志愿者走进陕西核工业服务局老干部活动中心、康源养老·南城长者屋敬老院,发挥专业特长,用画笔为社区居民带去关心和慰问。特殊教育艺术学院50名师生志愿者参加第二届“嗨!春天”残健融合趣味运动会志愿服务。

开展儿童“关爱行动”。版画系志愿者开展“艺起公益 与爱同行-爱心募捐活动,引导同学关爱农村偏远地区儿童。工艺美术系志愿者前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幼儿园开展非遗手工艺体验活动。设计艺术学院志愿者前往西安市701流浪动物爱护驿站为驿站画墙绘、清扫卫生。美术史论系组织志愿者赴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建邦华庭幼儿园,为小朋友们讲解雷锋的故事。

开展绿色校园创建活动。将弘扬雷锋精神与“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创建绿色文明校园”相结合。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中国画学院、建筑环境艺术系、服装系志愿者打扫校园卫生,美化校园环境,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长安校区组织志愿者们认真清扫校园的每一个角落,精心准备书法作品赠送给校区的物业人员,通过抓拍后勤工作人员工作中的微笑,记录下了他们的幸福瞬间。

下一步,学工部、团委将持续发动各级团学组织、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青春志愿行”学雷锋志愿服活动,鼓励和引导西美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志愿者观看雷锋同志纪录片


志愿者开展手绘金婚照活动

志愿者打扫校园卫生

志愿者开展关爱行动

志愿者开展助老行动


(责任编辑:邢书磊 / 编发:问帼倩 / 图片来源:团委)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