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争先创优 >> 正文

西美艺创空间入选第二届陕西省文化产业“十百千”工程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作者:问帼倩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 11:03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3月12日,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关于第二届陕西省文化产业“十百千”工程认定情况的通报》(陕宣字〔2024〕40号),我院官方创新创业孵化平台西美艺创空间被认定为第二届陕西省文化产业“十百千”工程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西美艺创空间成立于2017年5月,作为西安美术学院官方创新创业孵化平台,以培育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为宗旨,为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提供实践平台,为大学生自主创业提供指导帮助。不仅为创业学生团队和入驻企业提供基础创业服务,更从资源整合的角度出发,以大学生创业者的需求为出发点,提供政府项目申报、创业导师辅导培训、交流分享等一系列各具特色的专业服务增值服务。

西美艺创空间先后获得“陕西省创新创业示范孵化基地”“陕西众创空间孵化基地”“陕西省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陕西省中小企业高校创业孵化基地(艺术设计方向)”“西安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雁塔区创业孵化基地”等荣誉称号。空间截至目前共孵化企业及西美大学生创业团队200余家。已服务在校大学生6000人次,组织文创沙龙100余场,创新创业讲座60余场,座谈会50余场,孵化创业团队100余组,孵化创业企业 80家,帮助在校大学生成立公司30余家,制作文创产品400余类。

陕西省文化产业“十百千”工程是围绕文化强省建设大局,着力培育和壮大文化产业市场主体,激发文化市场活力,提高全省文化产业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发展水平,实现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政策措施。未来,西安美院艺创空间将继续致力于精准服务艺术类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力争建设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和西部示范引领能力的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和高校实践育人示范区,为陕西文化战略发展提供强劲引擎。


获奖名单

西美艺创空间

(责任编辑:邢书磊 / 编发:问帼倩 / 资料来源:陕西省文化产业协会)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