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西安美术学院各级团组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段慧杰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11:29  来源:团委     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

“每年五四前后,

这个时间我是留给青年人的,

到年轻人中间和青年学生相处,

到学校看看。”


4月25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同师生代表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我们应砥砺前行,

以青春之名,书写时代华章!

下面让我们走进各院活动,

感受青年风采!


中国画学院

“弘扬五四传统,发扬创新精神,需要我们广大青年发奋学习,勇于创新,珍惜在校学习期间的大好时光,夯实专业基础和技能,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丰富阅历,在实践中了解国情、社情、民情和农情;积极参加学术科技和创新创业活动,努力培养自己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中国画学院团总支学生代表分享了对五四精神再学习的心得。


版画系

为以实际行动引领青年汲取奋斗力量,在青春赛道上跑出青年最好成绩,五月四日青年节当天,版画系开展了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广大青年在革命、建设以及改革艰苦奋斗的过程,以观影的方式,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和学习效果。


公共艺术系

公共艺术系团组织开展了线上观影、贺图表情包绘制、“我来讲团课”、团学视频制作等活动,并通过观看《一九四二》这部取材于1942年发生于河南大饥荒为背景的影片,深入感受人民的苦难。引导青年深刻感悟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持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深刻感悟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


设计艺术学院

设计艺术学院团总支组织同学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四寄语”。博大高远的格局、平易近人的话语,在这个专属于青年的节日,习近平总书记不断为青年的成长成才指明方向,激励他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向前。


服装设计系

为纪念五四运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服装系于5月4日晚18:30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观影活动。


实验艺术系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更好地发挥共青团育人功能,凝聚服务青年,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实验艺术系2022年5月4日组织开展——“把小我融入大我”主题团日活动。


影视动画系

鲜红的团徽,藏匿于石墩之间,

时过境迁,物是人非,

但始终不变的是心中奋斗的信念。

在屹立的雕塑之下,闪耀的团徽旁,

欢笑中的影动系少年们,迎着朝阳,

神采飞扬,畅想未来。


艺术教育学院

艺术教育学院制作了精美的海报。

愿你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西安美术学院附属中学

附中辅导员老师以《中国青年运动史》为题,为全体团学干部上了一节丰富生动的专题团课。她从五四运动讲起,阐述了共青团100年的历史脉络,介绍了各时期青年人在党和国家发展中的担当与奉献,强调了青年运动在党发展史上的重要性,彰显了青年运动的先进性,并从强国一代的角度,向青年学生发出“新时代新征程中我们的使命”的青春问卷,郑重呼吁大家要争做新时代社会主义青年,在生活中要积极学习党领导青年运动的事迹与精神,做引领时代发展的好青年。


大学阶段

“怡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有老师指点,有同学切磋

有浩瀚的书籍引路

可以心无旁骛求知问学。

此时不努力,更待何时?

只有把人生理想

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

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

无数人生成功的事实表明:

青年时代

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

选择奉献

也就选择了高尚。


(责任编辑:邢书磊 / 编发:黄婷玮 / 图片来源:新华网 影视动画系)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