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史”学习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聚焦脱贫攻坚,深入调研帮扶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11:54  来源:西安美术学院     点击数:

为深入调查研究,切实检视问题,紧紧聚焦脱贫攻坚重点难点,以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为学习榜样,10月24日—25日,西安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智军、总会计师王楚秦携党政办公室、研究生处、艺术教育学院、体育部、扶贫办相关人员一行赴南郑区开展扶贫调研及教育帮扶工作。

西安美术学院“阳光牵手、帮扶前行”

送教下乡活动启动仪式

25日上午李智军一行前往汉中市南郑区城关小学,开展“阳光牵手、帮扶前行”送教下乡系列活动,南郑区区委书记郑富超,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剑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袁蕊,区教育督导室主任周绍林参加帮扶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由院扶贫办组织,“两联一包”工作队协同,党政办公室、研究生处、艺术教育学院、体育部共21人,分别从绘画、篮球、足球、乒乓球、合唱、声乐、舞蹈编排六个方面开展培训学习。在课程开展同时,由研究生处、体育部开展南郑区城关小学教育扶贫爱心捐赠仪式,向城关小学捐赠五幅优秀师生作品、运动器材以及绘画材料。活动中,区委书记郑富超对西安美术学院多年来在南郑县扶贫工作上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继续加强与西安美术学院的沟通联系,建立系统性对接机制,打好脱贫攻坚战,扎实抓好教育帮扶。

帮扶培训学习现场


在帮扶学校师生合影


帮扶活动结束后,李智军一行前往南郑区何家湾何挺颖革命烈士故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学习,缅怀革命英烈,聆听英雄事迹,坚守初心使命。

李智军一行前往南郑区何家湾何挺颖革命烈士故居,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学习


李智军一行前往南郑区湘水镇盘龙庵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李智军一行前往南郑区湘水镇盘龙庵村开展扶贫调研


期间,李智军一行还前往南郑区湘水镇盘龙庵村开展扶贫调研,走访慰问贫困户。在罗兴华家中,李智军与老人促膝交谈、拉家常、问生计,详细了解他的生活情况,现场与学院扶贫办,驻村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制定帮扶计划。李智军指出,按照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学院扶贫工作全体同志要切实做到把检视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走进贫困村寨、走进田间地头,通过召开现场会、田间会等方式,广泛倾听群众声音,深入了解群众所需所盼所想,着力解决好贫困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他讲到,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基层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广大党员师生要像黄文秀同志那样对党忠诚、牢记使命,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自觉把人生追求与党的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积极投身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和工作中去。他要求院扶贫办和驻村工作队结合实际,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推动整改落实务期必成,推动保障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李智军一行在南郑区湘水镇盘龙庵村委会

召开“西安美术学院助力南郑区脱贫攻坚专题会”


25日下午,李智军一行在南郑区湘水镇盘龙庵村委会召开2019年“西安美术学院助力南郑区脱贫攻坚专题会”。会议指出,汉中市南郑区湘水镇盘龙庵村是我院“两联一包”对口帮扶村,经过近年来开展的卓有成效的脱贫帮扶工作,当地社会、经济、文化环境获得了较大改观,学院扶贫办和“两联一包”驻村工作队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省关于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打赢脱贫攻坚战,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