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心存正念,常得欢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 14:49  来源:家春有话说     点击数:

一个心存正念的人,往往会在最困难的时候,得到一种神秘力量的相助,使其度过难关,进入柳暗花明的另一种境界。这股神秘的力量,就是长期正念引来的正能量磁场。在磁场的引力下,把解决问题的各种方法和资源,汇集到了你的周围。因为你是正念,所以正向的能量总是在向你靠拢。

二十多年前,我在山区农村乡镇工作。其中最大的一件事是乡村道路建设,村村通公路,在当时是大家的梦想。“要想富,修公路”的标语刷在了乡镇的各主要墙面上,但真的去修时,资金往往成了最大的问题。

当时我是镇党委书记,当然,我们乡镇的村村通公路工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克服重重困难,完成的非常好。但是,通过修路这件事,我发现了有正念和非正念的分别。

正念的领导,他的念头是:真的想把路修好,让大山里的农民能够走出山区,拥抱外面的世界。

非正念的领导,他的念头是:这是个大大的政绩,修好后可以被提拔重用。

同一件事,虽然都是修好了路,但结果在若干年后显现出了不同:

真的想给农民办好事的,工程质量往往过关,多少年后,道路也不破损。

想要政绩的,往往急功近利,路修的快也坏的快,并且其中也多了腐败的现象。

再往后,正念修路的,一路平安。为政绩修路的,个别人进了没有自由的地方。

经过这些事后,我再识人,往往不单纯从政绩看,还要看政绩背后的念头,那些自私自利的人为了提拔也会干一些政绩,但这样的人,一旦重用,往往后患无穷。

在学校,这样的正念,就是一事当前,能为学校着想,能为西美着想,能为学生着想,能为职工着想。

我相信有这种正念的人,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也会找到解决困难的办法。因为心存正念,老天都会帮你。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