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弘美思政网党委书记寄语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3日 17:57  来源:     点击数:

“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高校办学的根本性问题。处理好、解答好这一问题,离不开思政工作主渠道作用的有效发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我们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高等艺术院校是弘扬中华美育精神的重要阵地,开展思政工作具有自身的优势特点,近年来,西安美术学院在美育教育中探索创新了“艺术思政”模式。所谓艺术思政,就是将艺术思政化与思政艺术化相统一,在充分发掘艺术教育的美育价值和思政功能的同时,注重增强思政工作的艺术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弘美思政网”就是我们继“一画一课”(课程思政)、“一系一品”(实践思政)之后,在网络思政领域推出的又一工作精品。它开辟了《讲述西美》《西美声音》《美述视频》等多个特色栏目,集理论性、思想性、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着力彰显时代特色、大学特色和专业特色。希望弘美思政网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提出的“七个相统一”为指引,秉承“弘美厚德、借古开今”之校训,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师生,打造有思想、有温度、有特色的网络思政平台,不断推出更多更好的美育成果,努力把艺术思政工作推向一个新的台阶。

我们坚信,广大师生和网友读者们定能从弘美思政网深受裨益,埋下真善美的种子,进一步塑造美的心灵、美的灵魂。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家春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