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校园 >> 校园安全 >> 正文

图书馆开馆在即 这些事项需要你知道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8日 17:08  来源:     点击数:

那些喊着“从来没有这么期盼开学”的人儿们,欢迎你们如愿返校,在这场史上最长寒假里,很多读者的求知欲、阅读欲没有被舒适的居家生活消磨掉,反倒在疫情的阻挠下蓬勃发展,比从前更胜。推迟两个多月重返校园的你,是不是准备分秒必争,把错过的知识、没来得及阅读的书籍都补回来?西美图书馆准备好了,欢迎爱学习、爱阅读的各位西美人入馆“进补”。

 

开学不代表疫情结束,学校的防控措施甚至比你居家期间更周密、严格。图书馆为了保障各位读者的安全,对开放区域、开放时间、入馆人数等作了调整,现逐一给大家说明:

(一)开馆时间、开放区域

疫情防控期间,图书馆暂不安排带班阅览、研讨、讲座、会议等活动,多功能厅和会议室暂停对外开放。

(二)借还须知

5月11日起,教职工可正常借还书及阅览。

学生可以借书和阅览,暂不能还书。(返校学生最大借阅册数在原来基础上增加5册。)

恢复学生读者还书时间以图书馆通知为准。

(三)图书馆限流吗?

图书馆实行入馆读者限流,当入馆人数达到一定限度后,实行一出一进管理办法,请自觉服从工作人员引导,在馆外排队等候。

(四)入馆流程及要求

读者入馆需佩戴口罩,经过红外测温设备检测后,体温正常者可凭一卡通刷门禁入馆,超过37度者由工作人员手动测温,对于连续三次测温超过37度者,由工作人员引导至体温异常者“观察区”等候,并联系办公室进行上报处理。所有入馆读者均需听从工作人员的限流、导流管理。

(五)可以在图书馆阅读或者自习吗?

可以,但是为了保障安全,开放的阅览自习区域仅限:三楼的专业阅览室和四楼的期刊阅览室、电子阅览室,大家需要按照单人单桌、同向就座的原则入座。

(六)图书有没有经过消毒?

图书馆配备了图书杀菌机,所有外借的图书均经过消毒后才上架,请大家放心借阅。

(七)温馨提示:

进馆请自觉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进行手部消毒。

在馆期间,请始终自觉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

接触公用设施后请及时洗手,做好个人防护。

如有体温异常,或有咳嗽、喷嚏等感冒症状,请及时向工作人员报告。

场馆消毒:对馆内设施定期进行消毒


消毒物资:一楼大厅和各库室都配有免洗手部消毒液,大家可以在接触完公共设施后第一时间进行手部消毒。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