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校园 >> 社团活动 >> 正文

WABC公益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4日 17:59  来源:     点击数:

无障码艺途WABC(World of Art Brut Culture)WABC是一家在上海注册的民办非营利性公益机构,主要为智障以及精障人士提供免费的艺术潜能开发课程。寻找有艺术天赋的脑部残障人,为他们搭建一个展示自己、与社会交流的舞台,从而缓和社会对于这个群体的偏见,使之逐步融合。WABC的老师们为我们提供了一节有意义的艺术疗愈程。课程由来自西雅图的教授授课为大家带来讲解。第一个环节是做手工,然老师特意没计了一堂艺术公开课。老师让学员们用不同的形状表示好吃的、开心的、伤心的等一系列事情。然后用这种图案创作一幅作品表达记忆中的事情。大家将自己喜欢的颜色在画布上创作出独特的图案,面笔在彼此的手中触碰,颜料在画布上融合,就像两个群体彼此理解,互相喜欢。在过程中我发现这些特殊的孩子们对于颜色的感知能力真的令人惊叹,尤其是和他们画画的时候,觉得他们是一群天使。因为他们的世界非常的专注,也非常的纯净,我想正因为他们的单纯才能创造出富有想象力的画作!原来,他们的快乐可以这么简单,与我们现在所追求完全不一样,原来,艺术可以这么神奇,帮人们表达出所有的喜怒哀乐。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