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校园 >> 社团活动 >> 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年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0日 17:05  来源:团委     点击数: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院团委组织各系团总支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中国画学院组织团员开展重温入团誓词活动,并组织部分学生干部到西安烈士陵园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重温革命先辈故事,激励新时代青年奋发有为;油画系组织团员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转播;版画系组织开展“忆先烈·摄取奋进力量”主题团课学习;雕塑系组织团干部参观瞻仰西安事变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爱国精神;公共艺术系与服装系组织团员到西安八路军办事处旧址,开展“青年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重温了党的历史,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设计艺术学院组织开展以五四百年为主题的团课,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党、了解“五四”运动,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设计艺术学院还组织团支部书记集体学了团中央拍摄的公开课《团的光辉历史》;建筑环艺系组织团学干部到西安杨虎城将军纪念馆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加强团员的思想信念教育,弘扬主旋律,增强团组织凝聚力;实验艺术系组织团员参观西安事变纪念馆,在现场朗诵诗歌《青春》,激励新时代青年敢于拼搏,勇于奋斗;美术史论系组织团员到西安革命公园参观学习,追忆革命故事,传承五四精神。影视动画系组织团学骨干到革命公园参观学习,重温入团誓词,开展我和我的祖国诗歌朗诵;艺术教育学院组织开展“忆峥嵘,颂党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朗诵比赛和“自强之星”评选活动,展现青年学子的蓬勃朝气,献礼五四百年;特殊教育艺术学院组织团员青年到杨虎城将军纪念馆参观学习。附中还将举办2019年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此外,院学生会还联合七所院校拍摄了致敬五四百年的视频诗朗诵短片《邂逅五四百年》;学生社团还利用微信平台重学五四历史。我院团委受共青团陕西省委委托,设计了陕西省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主题海报。

通过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年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希望团员青年勇立时代潮头,把握青春年华,弘扬五四精神,做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时代新人,自觉的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

(编辑:高龙)

美术史论系主题团日活动


建筑环艺系主题团日活动

雕塑系主题团日活动


公共艺术系与服装系主题团日活动


中国画学院学生到西安烈士陵园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


实验艺术系主题团日活动


特殊教育学院主题团日活动


版画系主题团日活动


艺术教育学院“忆峥嵘,颂党恩”庆祝建国七十周年朗诵比赛


设计艺术学院-特别主题团日团课活动


实验艺术系致敬五四诗朗诵《青春》


中国画学院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学生会制作视频诗朗诵《邂逅百年五四》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