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校园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院开展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2日 09:41  来源:     点击数:

2019年清明节期间,我院积极开展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教育活动,先后组织学生开展了参观革命纪念馆、“网上祭英烈”、扫墓、主题团日等活动,通过各种形式祭奠革命烈士,激发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怀。

4月5日上午,学工部、团委组织的以“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的扫墓活动在西安烈士陵园广场举行,各系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此次祭扫活动。同学们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鞠躬默哀,在烈士墓前,高举右手,庄重地重温入团誓词。学生代表发言表达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的决心。随后同学们参观纪念馆,聆听讲解员介绍了革命先烈们的生平和光辉事迹,寻找历史的沧桑与足迹。

各系团总支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中国画学院组织“清明祭英烈,精神永传承”的主题活动。版画系组织开展“亿先烈·摄取奋进力量”主题团日活动。公共艺术系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设计艺术学院组织学生干部去革命公园扫墓,做志愿者服务,进行以“清明祭先烈,缅怀革命情”为主题的纪念活动,寄托哀思。建筑环艺系组织开展“弘扬爱国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座谈会。服装系和美术史论系组织开展“弘扬爱国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团日活动。实验艺术系组织学生干部参观西安交通大学西迁纪念馆,学习西迁精神。影视动画系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艺术教育学院组织观看红色电影《百团大战》。

通过系列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回想中华民族走过的艰难历程,回望先辈的流血牺牲,作为新一代青年团员,更应该自立自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编辑:高龙)


我院学生代表在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


学生代表发言


重温入团誓词


实验艺术系学生干部参观西迁纪念馆


设计艺术学院学生代表在革命公园缅怀革命先烈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