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师风 >> 正文

西安美术学院隔离考场:“抗疫”与“梦想”一样重要

作者:胡玉璋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8日 18:24  来源:后勤处     点击数:

12月25日,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如期举行。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怎样做好我院隔离考场考生顺利考试,成为我院研究生组考的一次挑战。

按照陕西省委教工委、教育厅、陕西教育考试院相关部署,学院党委高度重视隔离考场的设置和“送考”等考务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24日下午邀请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疾病预防控制科范珊红主任对全体考务人员进行培训,针对C类和黄码8名考生隔离考场设置,一名B类考生“送考”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我院胡玉璋、岳龙、吕顺、韩旭东、张元宇五位教师主动承担起隔离考场考务和“送考”工作。

考场布置,按时“送考”,完成使命

为了保证25日“送考”考生能够按时顺利进行考试,胡玉璋、韩旭东在24日晚上7:00接到“送考”任务后,立刻按照隔离考场的布置和试卷的消杀要求,与隔离考生酒店负责人员联系,带上摄像头,紫外线消毒灯,画板画架前往隔离酒店进行对接和考场布置,结束后已接近凌晨一点,保证了B类隔离考生25日研究生考试顺利进行。

在25日-27日三天的“送考”中,我院教师韩旭东履职尽责,搭乘学院统一安排的保障车辆,前往隔离酒店准点按时“送考”组考,做好试卷和物品的消杀移交,虽然只有一人的“送考”但我院却按照考务流程组织了考务、司机、监考4人专班,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特殊考场,助力”梦想”,暖心体验

2022年的研究生隔离考场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考生全力逐梦,老师竭力护考,志愿者义无反顾前往隔离考场进行保障,用鲜活的举动告诉每一位师生:最美逆行者就在身边。

为了能够做到我院报考考生“应考尽考”,考前信息筛查显的十分重要,招生处李军处长,姚聿老师带领志愿者通宵达旦进行考生信息核对筛查,对于管控区,封控区核查出来的考生,交由隔离考场负责的老师胡玉璋再次逐人进行确认做到“不漏一人”,保障各类区域考生“应考尽考”。考生小张给胡老师发来的微信中这样写到“老师您好,社区要求出去考完试要隔离14天,因为家中情况不允许,所以无奈弃考,感谢老师的恩顾与担当努力学习,明年复考”。

我院处于封控区的应届考生小刘给胡老师的微信中留言“这次研究生考试,虽有疫情,但是各个部门都制定了详细的对策,隔离考场的安排也很周到。工作人员都很尽心尽责,在寒冷的天气中冒着危险为大家服务,实在很辛苦。真的十分感谢!”

隔离考区组考任务十分繁重,区域人员及试卷要求消杀到位,考生的“点对点”接送要求到位,人员防护要求到位,任何工作流程都容不得半点闪失,全体人员均比正常考场要早一小时开始准备,晚一个时结束,做到穿防护服前少喝水少进食,保证了考试流程安全有效进行,当问及大家参加隔离考场任务的老师感受时,老师们表示:“只要学院需要,我们就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完成任务就好,也充分展现了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志愿服务,义务反顾,逐梦“考场”

在我院隔离考场三天的考试过程中,每天都有让我们感动的事情发生。随着考试的进行,在第一天下午结束考试后,核酸检测中发现了个人电子识别码为黄码的考生,因封控区调整增加的考生等各类情况,使得隔离考场人数从4人增加至8人,为了保证隔离考场顺利考试,三名志愿者前来协助考务消杀和监考工作,在胡老师给他们介绍隔离考场有可能存在感染风险的情况下,3名志愿者均义无反顾接受任务,认真履职完成了相关工作。

在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在学院党委正确的领导下,招生处全体老师对隔离考场考试物资和试卷进行专项准备,卫生所所长王晓红老师对隔离考场防疫物资进行了全方面保障,物业科刘维选科长带队对隔离考场消杀,我院隔离考场和“送考”的每一位参与者均做到了忠诚担当、真情呵护、努力付出,党员教师更是践行初心使命,牢记责任担当,在平凡的隔离考场岗位上,为每位考生筑梦。

韩旭东、胡玉璋两位老师在银朵隔离酒店布置考场

吕顺老师清点考场试卷,封装试卷

我院研究生志愿者为考生发放食物

志愿者陈昭参加隔离考场消杀

张元宇老师为隔离考场配送物资

岳龙、吕顺、胡玉璋三位老师在考区合影


附:监考感言

突然爆发的疫情使今年的研究生招生考试变得格外复杂,特别是我今年参与的隔离区考生的监考,存在一定的疫情感染风险。不过在学校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周密安排下,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考研的各个环节,如:监考人员防疫、考生接送、考生防疫消杀、试卷病毒消杀等都有严密的措施,考务人员各有分工、各司其职,严格执行好自己负责的工作。

三天的考试工作后感觉人非常疲惫,但是能够顺利圆满完成任务,内心还是感到非常值得。希望疫情早日过去,大家尽早回归正常的生活。

实验艺术系岳龙


在学院高度重视及统筹安排下,我们顺利完成了隔离考区的监考任务。紧张、有序、严密的隔离考区监考工作,承载了学院领导及每一位工作人员的良苦用心。我们深知,考研是每一位考生人生的重要拐点,希望我们所有人的付出与努力,能够为每一位考生的人生转折点保驾护航,这次特殊的监考任务将是我们每个人最为宝贵的回忆与经历!

实验艺术系 吕顺


12月26日、27日我被抽调到学院隔离考场工作,听胡老师说这些考生是来自封闭管理小区,有些还是黄码的考生,心里顿时紧张了几分。当穿上防护服,迎接一个个考生进入隔离考场,内心又觉得有些自豪,为西安在疫情情况如此严峻下办好研究生考试做点自己的贡献也蛮好的。加油,我的西安美术学院!加油,我的大西安!

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 张元宇


从接到2022年B、C类研究生组考任务后,4天总共睡了20个小时,对于一名党员教师不忘初心,履职尽责是党员最基本的要求,不打折扣的完成隔离考区和“送考”的各项任务,将我带入考场的老师安全带回来就是我的责任,做到封控区、管控区和隔离酒店考生“应考尽考”是我的义务,希望疫情早日过去,祝愿每位考生均能梦想成真。

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 胡玉璋


应考尽考、送考上门是党和政府的关怀,是我们西美人的担当,更是对‘人民至上,艺术为人民’的生动践行。呵护每一名学子的梦想,是我们社会和学校给予的最好善意和关爱。隔离不隔心,相信这次特殊时期的大考一定能成为他们人生中的一次重大蜕变!这种宝贵的人生经验可以帮助我们所有人激发自己的潜能,勇敢无惧的面对未来各种挑战。星河日久,我们在西美“一研为定”!

版画系 韩旭东

 

(责任编辑:邢书磊 / 编发:邢书磊 / 图片拍摄:胡玉璋等)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