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师风 >> 正文

陕西红色文化资源融入艺术类大学生德育研究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1日 17:21  来源:     点击数:

高校德育的目的是将大学生培养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艺术类大学生作为未来“灵魂的工程师”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肩负着繁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的历史使命。以陕西在各个革命时期形成和积淀的红色文化资源为依托,将红色文化资源融入高校德育过程,充分发挥红色文化资源在高校立德树人工作中的作用,努力培养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的优秀艺术人才,切实做到艺术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真正将立德树人工作落在实处,是一项重要的战略任务。凝练陕西红色文化资源中的核心内容,探寻实现陕西红色文化在德育中的实现路径,实现陕西红色文化资源与艺术类大学生德育的有效对接,既有利于艺术类大学生对红色文化的认同和传承,也有利于艺术类大学生在认知、行为和思想等层面获得进步与提升。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