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角 >> 正文

中国美术报报道郭线庐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的学习心得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2日 08:18  来源:     点击数:

编者按:3月18日,中国美术报刊登了题目为《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 ——全国美术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重要讲话精神》的新闻通讯。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西安美术学院院长郭线庐在文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有对文艺工作意义、地位的高度概括,也有对文艺工作者践行‘培根铸魂’的殷切希望。” “美术教育工作者应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树立崇高的信仰,秉持深沉的家国情怀, 努力做一名无愧于国家、民族和人民的教育者、艺术家。”郭线庐学习心得全文刊载如下: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既有对文艺工作意义、地位的高度概括,也有对文艺工作者践行“培根铸魂”的殷切希望。美术教育工作者应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树立崇高的信仰,秉持深沉的家国情怀,努力做一名无愧于国家、民族和人民的教育者、艺术家。作为一名陕西文艺工作者,我们应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一是明确文艺工作方向。坚持党的文艺方针和创作路线,阔步前行。二是积极备战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将五年一届的“国展",当做对陕西美术事业的重大考验和难得机遇,充分投入创作力量,争取更好成绩。同时,要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题,认真落实国家重大历史题材创作任务,组织开展有关艺术研讨活动,夯实艺术创作理论基础,高度凝练历史成就和先进经验。三是持续提升创作水平。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在学术研究和艺术创作中,注重提升品质感、时代感,不断提升品位和格调,通过精品力作展示创作者的精神状态和陕西美术面貌。四是争取揽获创新工作效益。陕西省美术家协会、西安美术学院等专业创作院团,要在创新文艺创作模式上下功夫,要把美术创新溢出效应如何与特色发展有机结合,作为今年工作的关键点来思考谋划。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