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校园 >> 正文

我院召开2020年研究生开学典礼

作者:顾萍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4日 15:36  来源:研究生处     点击数:

9月23日下午,西安美术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西部美术馆A馆举行。院党委书记李智军,院长郭线庐,党委副书记王树茂、任晓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翔宇,副院长贺丹、姜怡翔、李四军、宋晓峰、朱尽晖,总会计师王楚秦出席会议,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党总支书记、(院系)主任,研究生教学督导组专家,导师代表、辅导员以及2020级380名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副院长朱尽晖主持。

郭线庐在讲话中对2020级研究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70多年的建校历程,西美的传承和办学特色,学科建设和发展的现况。他表示,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推动研究生教育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加快培养国家亟需的高层次人才,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郭线庐对研究生新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研究要自发学习、学以求真;二是研究要创新作为、坚持不懈;三是研究要拓宽眼界、使命担当。

李智军向研究生新生讲述了高校如何培养人才、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优秀人才和优秀接班人,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学习时光,继承发扬学院优良校风学风和研究生教育传统,不负使命、勇立潮头。作为文艺工作者和未来艺术家,在探索未知、精进学术的成长道路上,要扣好艺术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深刻把握“四个服务”和“二为”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对伟大实践的真情实感观照生活、观照现实,不断创作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

朱尽晖主持讲话中传达了教育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制定的《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明确指出“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的工作主线,学院将召开研究生教育大会,从六个方面进行研究生教育改革:一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二是深入推进学科专业调整;三是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四是提升导师队伍水平;五是严格质量管理;六是加强条件资源保障。他强调,学院对学术不端一直坚持零容忍态度,坚决确保学位授予的含金量,从重视“教”、重视“学”、重视“评”、重视“管”四个方面加强学术道德工作。

会上,导师代表张元稼教授、博士研究生代表曲贵翔、硕士代表李思雨依次发言。

(编发:冯玉淑芸)

党委书记李智军发表讲话


院长郭线庐发表讲话


副院长朱尽晖发表讲话


导师代表张元稼教授发表讲话


博士研究生代表曲贵翔发言


硕士研究生代表李思雨发言


典礼现场


典礼现场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