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校园 >> 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2020年秋季返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作者:高龙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1日 15:08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省有关疫情防控文件精神,扎实做好2020年秋季开学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升学院疫情防控组织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根据《西安美术学院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方案》工作安排,8月21日上午,我院组织开展了2020年秋季返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院党委书记李智军,院长郭线庐,党委副书记王树茂、任晓峰、李翔宇,副院长贺丹、姜怡翔、李四军、宋晓峰、朱尽晖,总会计师王楚秦出席演练活动,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演练。

演练工作根据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的详细方案顺利开展,期间设置模拟多个场景,本次演练采取情景模拟和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由各系辅导员扮演“学生”,现场实战模拟了学生返校报到场景、学生出现发热等疑似症状进校流程场景、学生进入公寓楼、宿舍场景、学生在宿舍出现发热等疑似症状流程场景、学生进教室体温检测及应急场景、学生食堂就餐场景等六个场景下的应急处置,为学院秋季安全有序错峰开学保驾护航。

现场演练环节结束后,在主楼四楼会议室继续召开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会议由郭线庐院长主持。李四军在会议上传达了国家卫健委、教育部、陕西省教育厅关于秋季开学各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党政办、人事处、学生处、教务处、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保卫处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秋季开学准备情况。

李智军在总结讲话中就开学期间和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对标最新的防控指南,逐条逐项落实任务,切实提高校园疫情防控防范能力,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二要落实工作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明确岗位,熟悉流程,加强联防联控,最大限度地预估开学时可能出现的各类突发情况,充分准备,实现校园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科学化、标准化、程序化;三要是要严格执行预案计划,及时总结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各部门要把应急演练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杜绝漏洞,确保万无一失。进一步落实应急处置细节,层层压实责任,加强联防联控,强化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堡垒,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的身心健康。

郭线庐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全院各部门要牢守安全第一的原则,充分认识到疫情期间学生返校工作的重要性,各防控小组要更加严格地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加强联防联控,对演练环节中存在的不足进行认真总结落实,同时进一步完善各项预案,确保科学、规范、有效地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疫情在校园的传播,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确保我院新学期开学工作顺利完成。

(编发:高龙)

党委书记李智军在秋季返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启动仪式上讲话



院长郭线庐宣布西安美术学院2020年秋季返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正式开始


启动仪式现场


学生报到场景演练现场


学生食堂就餐场景演练现场


学生进教室体温检测及应急场景演练现场


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现场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