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校园 >> 正文

我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及稳定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高龙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7日 18:50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5月7日下午,我院在主楼二楼圆厅会议室召开西安美术学院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及稳定安全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李智军,院长郭线庐,党委副书记王树茂、任晓峰、李翔宇,副院长姜怡翔、李四军、宋晓峰、朱尽晖,总会计师王楚秦,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孝龙出席会议,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教学单位主任、副书记、副主任、科级干部,各职能处室其他处、科级干部及各党支部书记及全体辅导员通过网络平台在线参加了视频会议。会议由院长郭线庐主持。

会议上,王树茂传达学习了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及稳定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任晓峰回顾总结了学院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对学院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李翔宇回顾总结了学院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并对2020年学院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李四军总结回顾了学院2019年稳定安全工作,并对2020年学院稳定安全工作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智军在讲话中对学院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和稳定安全工作提出了六点意见。一是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内涵、新要求学院每一级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核心要义和要求,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坚韧不拔的毅力,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实现学院4个一流建设,建设国内一流美术学院提供坚强的保障二是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深刻汲取秦岭违建大教训,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推动两个维护融入血脉、见诸行动,把党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到两个维护上来,坚持以干事为导向,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把严的要求贯穿于党的建设的各个环节。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加强理论武装,思想建设从严,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地位,把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全面贯彻到党管办学方向、党管宣传、党管舆论阵地、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等各个关键环节;要聚焦关键少数,层层夯实责任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扛起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落实对本单位党的建设工作领导指导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落实。纪委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到管党治党全过程和各方面要深化作风建设,完善监督机制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定力,继续深化作风建设,强化纪律教育,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和以案促改。学院纪检监察机关要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构建全覆盖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强化制度执行力,着力发现和解决责任不明确、不全面、不落实等问题;六是要防范风险挑战,确保校园稳定稳定、安全,是学院的底线任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强化维稳、治安、消防、实验室、食品交通、教学实践、大型活动等各方面安全管理措施,努力防范重大伤亡事故及校园安全稳定责任事件,构建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郭线庐在总结讲话要求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职工,将思想统一到党委的决策部署中来,并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持之以恒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弘扬“延安精神”,践行“西迁精神”,持续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整改。以常抓不懈的劲头,采取更加坚决有力的措施,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及稳定安全工作,对照今天会议提出的不足与问题,结合各单位实际,找到问题的症结,加大整改力度,明确具体责任人,夯实责任、限期整改;强化督促指导、狠抓贯彻落实。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及稳定安全工作与单位年度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院纪委要加强对各单位工作落实情况的督促指导,坚决杜绝形式主义,走过场,对落实情况不力的单位,按照规定要及时对相关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要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抓好自身建设,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编发:高龙)

党委书记李智军讲话


院长郭线庐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委副书记王树茂传达学习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及稳定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党委副书记任晓峰回顾总结学院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对学院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翔宇回顾总结学院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并对2020年学院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副院长李四军总结回顾学院2019年稳定安全工作并对2020年学院稳定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