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校园 >> 正文

我院召开2020年新学期工作部署视频会

作者:高龙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7日 13:19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4月7日上午,我院在主楼二层园厅会议室召开2020年新学期工作部署视频会。党委书记李智军,院长郭线庐,副书记王树茂、任晓峰、李翔宇,副院长贺丹、姜怡翔、李四军、宋晓峰、朱尽晖,总会计师王楚秦,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孝龙出席会议。各职能处室正处级干部及主持工作的副处级干部现场参加了会议,各职能处室副处级干部、各教学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通过网络平台在线参加了视频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树茂主持。

会议上,郭线庐代表党委班子回顾了学院2019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从十个方面对2020年学院的重点工作作了详细的安排部署。郭线庐讲到,2019年在党委“一班人”团结带领下,全院广大教职工以“攻坚克难”为思想和行动先导,着力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提升行政工作效能为主要抓手,立足本职岗位打好“阵地战”,各部门、各单位在抓落实、求实效上逐步形成了齐头并进的良好工作态势。2020年,面对仍然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全院各部门要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坚持各项改革,加快破解发展瓶颈、树立人才强校战略,突出抓好人才工作、发挥学科建设龙头作用,系统提升学科体系建设层次、坚持立德树人,以本为本,不断提升教学水平与质量、巩固科研创作特色优势,大力拓展交流协作维度、统筹施策,加快推进长安校区基本建设、合理优化资源配置,实现效益最大化、改进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能。

郭线庐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时间紧、头绪多、收尾交卷的压力繁重,而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更在一定程度上冲击和迟滞了部分目标任务的推进和落实。各职能处室、教学单位要结合客观实际,未雨绸缪、超前规划,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不等不靠补功课、赶进度,切实树立“人等开学,不要开学等人”的工作思维,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全力备战复工复课。

李智军在讲话中从“我们面临的形势、我们该怎么干”两个问题入手,对学院2020年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表示,全院各部门和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正视自身差距,找准问题原因,增强危机意识和担当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积极应对,坚决完成好学院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他要求,一是聚焦根本紧扣主线。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建引领综合改革、优化治理体系、推动内涵发展,把党建成效切实转化为思想动力、治理水平、改革动能和各项事业创新发展的时间表、施工图,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二是统筹协调,抓好防疫和事业发展。一方面,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提高重大风险防范意识,善始善终地做好防疫工作,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切实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另一方面,防疫不等于束缚了干事创业的手脚、不等于冻结了运筹帷幄的谋略,推迟开学更不等于推迟事业发展;三是突出重点,确保任务高质量完成。抓好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各项准备工作;大力推进各校区工程建设;全面推进综合改革,促进治理体系建设与治理能力提升;四是要将问题导向与效果导向相统一。全体领导干部要着力提高工作本领,在改革发展的一些重点难点问题上,既要当指挥员又要当战斗员,要扑下身子、躬身前行,勇当“拼命三郎”“施工队长”“敢死队长”;五是运用好三项机制,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干部不光能上,还得能下,推动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

李智军强调,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再大的风雪阻挡不了春天的脚步,再大的困难改变不了西安美术学院推进“一流美院”建设的征程,再大的压力动摇不了深化综合改革、强化内涵发展的决心。全院各部门要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团结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难越向前,奋力推进“四个一流”建设及“国内一流”美术学院建设,为陕西建设教育强省、同步够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王树茂在主持讲话中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和近期有关工作安排,提出工作要求:第一、各职能处室、教学单位要做好本次会议精神的传达和学习,面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各单位要及时采取科学灵活的形式进行传达学习,务必将本次会议的精神传导到位。同时按照要求抓紧做好年度工作要点的任务分解工作;第二、全体同志要尽快克服长假惯性,有效提振精神面貌,不因疫情防控而延误各项工作。各职能处室、教学单位要充分利用现代化网络办公手段,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编发:高龙)

党委书记李智军讲话


院长郭线庐做安排部署讲话


副书记王树茂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