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校园 >> 正文

我院组织收看2020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12:36  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10月30日上午,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2020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游钧出席会议并讲话。西安美术学院在主楼二楼圆厅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副院长姜怡翔,学生处负责人、研究生处负责人,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及辅导员代表参加视频会议。

翁铁慧就做好2020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认识到做好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是关乎国家稳定、社会发展、民生改善的重要环节;二要精准施策,建立个性化、精准化的就业指导体系,不断开创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新模式,着力加强毕业生思想价值引领,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到西部就业,重点帮扶家庭经济困难特别是建档立卡家庭的毕业生就业;三是全社会各部门要形成合力,协调推进工作机制,加强协调配合,全力确保毕业生就业稳定。各高校要以就业工作为契机,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引领学科专业发展,提升专业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匹配度,实现可持续发展。

翁铁慧提出要求,各部门、各高校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认真开展2020届毕业生现状与问题分析梳理,围绕就业管理统计、服务、指导、调研、督查等,做好下一步就业创业工作,为毕业生服好务,为促就业尽全力。

(编发:高龙)


观看视频会议现场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