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校园 >> 正文

我院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陕西省暨西安市烈士公祭活动

作者:贾鹏龙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 17:34  来源:团委     点击数:

 

9月30日上午,陕西省暨西安市烈士公祭活动在西安烈士陵园隆重举行,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烈士,激励全省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接续奋斗。我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公祭活动。

上午10时许,公祭活动正式开始,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胡和平、刘国中等省级领导同现场2000余名各界代表向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高举右手、齐致队礼,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继承先烈的光荣传统、沿着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奋勇前行的志向情怀。随后,18名礼兵全省各界敬献的9只花篮,走向烈士纪念墙,将花篮轻轻摆放在纪念墙前。胡和平缓步上前,神情肃穆地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在烈士纪念墙前驻足凝视,并同干部群众一道鞠躬致敬、敬献鲜花。

我院师生是首次参加陕西省暨西安市烈士公祭活动,由于学院正在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们专门从各系选拔了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参加此次活动,通过公祭活动对学生进行更加深刻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中,学生代表们统一穿白色上衣,怀着庄重的心情依次向烈士献花,寄托哀思。仪式结束后学生代表们参观了烈士纪念馆,纷纷表示,参加这次公祭活动收获很大,更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好好学习,报答父母,报答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发:高龙)


公祭活动现场


敬献鲜花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