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校园 >> 正文

我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彰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6日 19:06  来源:学工部 武装部     点击数:

9月26日下午,我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彰大会在陕西省学生国防教育训练基地举行。院党委书记李智军,院长郭线庐,党委副书记王树茂、任晓峰,副院长贺丹、宋晓峰,纪委书记李翔宇,副院长朱尽晖,总会计师王楚秦,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孝龙,省学生国防教育训练基地主任刘子强,学院各职能处室、教学单位负责人及军训团全体教官、指导员和1480余名参训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大会由党委副书记任晓峰主持。

郭线庐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9级新生的军训成果,介绍了西安美院的发展建设成果并缅怀了刘文西老院长。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牢固树立正确的意识形态,切实“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坚定“四个自信”,同学们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同频共振,坚决维护国家利益和民族尊严;二是做富有韧性,充满耐性,标定艺术理想的有志青年。同学们要尊师重教、明理向善、宽厚亲和、理智自信,能够正视所有挫折和挑战,自觉加强基础专业训练,主动提升人文素养。三要勇做未来艺术创作“无人区”的先行者、“深水区”的领航员。在这片蒸腾着周秦汉唐遗韵的三秦土地上,处处有学问、处处皆课堂。同学们要善于挖掘和利用这得天独厚的条件,把艺术创作和社会实践有机结合起来,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基础上,紧扣时代脉搏,放眼未来由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科技全面围合的社会、经济、文化发展态势,探索新思路、尝试新技法、开拓新领域,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汇报表演结束后,党委书记李智军向省学生国防教育训练基地赠送了纪念锦旗;副院长贺丹宣读《西安美术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嘉奖通令》;院领导为军训工作先进连队、先进个人及先进工作者颁奖。

分列式、队列表演、匕首操表演、擒敌拳表演、刺杀操表演、应急棍术表演、军体拳表演、擒拿格斗表演、花样方队等汇报表演项目赢得在场师生和军训教官的一致好评。

教师代表造型艺术部胡涛和新生代表美术史论系华钰佶分别进行了发言。典礼在《解放军进行曲》中落下帷幕。

(编辑:高龙)


党委书记李智军向省学生国防教育训练基地赠送了纪念锦旗


院长郭线庐讲话


党委副书记任晓峰主持大会


副院长贺丹宣读《西安美术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嘉奖通令》


造型艺术部教师胡涛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美术史论系华钰佶作为新生代表发言


院领导为军训先进工作者颁奖


院领导为军训先进连队颁奖


院领导为军训先进个人颁奖


汇报表演现场


汇报表演现场


汇报表演现场


汇报表演现场


开学典礼现场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