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校园 >> 正文

初心筑梦·再启华章——我院成功举办第十届未来艺术家大学生拍卖会

作者:王忠坤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2日 08:30  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6月30日下午,由我院联合居然之家共同举办的第十届未来艺术家大学生艺术品拍卖会在西美·居然艺术空间举办,此届拍卖会主题为“初心筑梦·再启华章”。副院长李四军、居然之家集团副总裁解涛出席拍卖会并为西美·居然艺术空间揭牌。

自2010年拍卖会冠名为未来艺术家大学生艺术品拍卖会以来,我院已先后举办了九届拍卖会。今年恰逢我院建校七十周年,未来艺术家大学生艺术品拍卖会举办十周年。在十年之际未来艺术家大学生拍卖会携手居然之家,是孜孜探索十年的未来艺术家大学生拍卖会与深耕行业二十年的居然之家在“艺术与家居”、“时尚与生活”、“初心与匠心”的一次碰撞。第十届未来艺术家大学生拍卖会的开槌标志着居然之家联合我院打造的西北首家原创艺术中心西美·居然艺术空间首发活动正式开幕。

作为西美·居然艺术空间的首发活动,学生处资助中心从提交的1000余件作品中遴选出317件作品进行预展,参拍作品数量再创近年新高,同时参拍作品预展时间也作出延长调整,充分体现了我院师生虚心接受社会检验和公众审美评判的诚意。经多轮竞拍,最终176件作品拍出17万余元。

通过大学生拍卖活动,使学生文化活动与社会发展、市场机制、校外实践、作品创作和个性发展相结合,一方面引导学生养成关注时代和社会发展意识,为其了解时代发展与社会需求搭建平台;另一方面大力宣传我院办学思路、办学特色、办学成果,为社会了解和支持我院发展架通桥梁。这即是对课堂教学的有效延伸,又是打开大门办美院的积极尝试。学生通过全方位、全程参与拍卖活动,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践行“初心与使命”,进一步提升了服务社会发展的意识,提高了服务民众生活的能力。同时,举办拍卖也是我院为繁荣地方经济文化事业,积极参与建设西部文化强省所作的有益探索。

三秦都市报、阳光报、西部网、新浪网、搜狐网、腾讯网等多家媒体对拍卖活动进行报道。

(编辑:高龙)


李四军副院长与居然之家集团副总裁解涛为西美·居然艺术空间揭牌


我院与居然之家西北分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拍卖会现场


工作人员合影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