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同心共抗疫 翰墨传真情——版画系同学“写春联送温暖”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8日 20:51  来源:版画系     点击数:

自学院疫情防控封闭式管理以来,版画系同学们按时完成课堂任务,日常生活有条不紊,在宿舍的课余生活中,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并自发组织有感染力与凝聚力的活动。近日,版画系三班班长孟若馨同学为安抚同学情绪,利用自身特长,挥毫落纸数幅书法对联与福字赠予同学,这既是对大家的鼓励安慰,也是希望疫情能够早日结束,为处于隔离生活的同学们做出了良好榜样。

孟若馨同学表示:“自从十二月初开始,西安疫情开始爆发,全城开始进入停止状态。同学们在宿舍里上网课,临近年底,本该放假回家团圆的我们在西安无法回家。我作为版画三班班长,同时也是一名共青团员,为了让大家能安心下来,让大家把学院当作自己第二个家,我利用自己的特长为大家写了一些福字与对联。看到大家都那么喜欢我写的对联我心里也很欣慰,就像那句歌词说的一样“这世界有那么多人,多幸运我有个我们。”虽然目前只与大家相处了半年的时间,但是特别开心能在西安美院遇到大家,我相信西安疫情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被控制住,就像我写的春联一样,既是对大家未来的美好祝愿,也是对疫情结束的期待,加油西安,我们一定能赢!”



(责任编辑:邢书磊 / 编发:邢书磊)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