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我院组织师生收看“我们在一起——西安高校百万师生战疫云端大课”

作者:郭瑾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7日 17:59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1月7日上午,我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和在校学生收听收看“我们在一起——西安高校百万师生战疫云端大课”,在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斗争中,无论是在前线,还是在后方,年轻的面孔、青春的身影总是让人深深感动,在抗疫这堂“大课”里,他们以实际行动展现了责任与担当,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战疫云端大课,为师生齐心协力共同抗战疫情做了很好的心理辅导,也鼓舞了每一个人坚定决心与疫情“决斗”到底。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沈宝莲说,当我与百万师生汇聚云端,一起来聆听抗疫中的青春故事时,我被深深打动了。在这次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无论是年轻的辅导员、医护人员,还是年轻的学生,他们临危不惧,信念坚定,逆流而上,在大疫面前表现出了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在大考面前交出了合格的答卷。他们用青春所书写的抗疫故事,是最珍贵的成长日记,值得我们永远珍藏和诵读。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韩晶磊说,“我们在一起——西安高校百万师生战疫云端大课”让大学生看到了身边的故事,分享到了撼人的感动。作为思政课教师,也应把握此次疫情的育人契机,整理疫情防控中的感人事迹,用青春的事迹和向上的能量教育学生,感染学生。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珊珊说,作为高校教师,我也将把此次疫情中一件件感人的事件融入到我的思政课堂当中,以情感人、以文化人、以爱育人,引导和鼓励学生积极应对疫情变化,创新学习方式,将不利因素转化为有利因素,为防疫大局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史论系辅导员王瑞青说,在学院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下,各个部门、每位职工凝心聚力、各尽其职,始终秉持着为疫情防控尽责、为群众服务的使命担当,全面保障了师生的正常教学和生活质量,用西美人不怕苦、不怕累,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的集体主义精神,取得了零感染的阶段性胜利,经受住了疫情带来的挑战和考验。

公共艺术系辅导员王贺说,在这场和病毒赛跑的“战斗”中,有许多的温暖和感动,在西美的校园里我们亲身见证了每一个坚守的人贡献着他们的力量。我深知在此时,教师是学生的榜样,更要冲锋在前,以身作则,做在前头,落在实处。

服装系辅导员刘伟伦说,疫情期间,这些为我们负重前行的战“疫”勇士们带给了我们满满的感动,也赢得了我们的尊敬。在这特殊时期,我也应当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防疫做出自己的贡献,努力帮助学生解决困难时期遇到的问题。

特殊教育艺术学院学生韩立凡说,今天学院组织我们学习了一节特殊的公开课,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触动。作为大学生,我们应尽自己所能,响应学院的要求,遵守防疫规定,同时调整自已的心态,树立坚定的信心,勇往直前。

史论系学生马筱幽说,这场疫情对于我们来说是一场艰难的“战役”,但学院以最快的速度对我们进行了隔离,开展各种线上活动丰富我们的学习生活,还有辅导员老师和志愿者们每天为我们做很多服务工作。我们有信心一定会战胜疫情!



(责任编辑:邢书磊 / 编发:邢书磊)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