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我院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贾鹏龙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6日 18:45  来源:团委     点击数:

为牢记青春使命,传承五四精神。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今年五四期间,我院各级团组织紧紧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采用学习座谈、宣讲交流、参观体验等形式,开展了一系列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党委副书记李四军参加了美术史论系组织的“艺术史剧场”快闪活动和青年志愿者活动。

我院团委组织学生绘制的山水长卷《秦岭》登上了央视“奋斗正青春——2021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校学生会组织以“吾辈中国 奋起青年”为主题的座谈会,交流学习体会,畅谈当代青年的历史责任。5月4日下午,由团委、美术史论系共同推出的“艺术史剧场”快闪活动在建国路老菜场市井文化街区举办,吸引了很多观众,为广大市民了解艺术、爱上艺术提供了一种新的方式。志愿者们还拿起画笔,为市民进行了义务肖像速写。

中国画学院组织观看“红色经典电影”,传承红色基因。书法系以革命诗词为主题,组织现场笔会,致敬五四运动102周年。油画系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版画系组织学生到绥德县郝家桥习仲勋旧居参观学习,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雕塑系以人民英雄纪念碑为例,组织学习优秀雕塑作品背后的党史故事。公共艺术系开展“再现五四场景,凝聚青年力量”主题团日活动。设计艺术学院邀请优秀学生代表录制“我眼中的五四青年节”,发挥榜样的引领作用。建筑环艺系、服装系组织观看团中央“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主题云团课,分享收获体会。实验艺术系组织了“以艺为体,以史为魂”的主题团课。美术史论系团总支组织学生代表参观西安事变纪念馆。影视动画系组织了以“传承五四精神,迎接建党百年”为主题的分享会,系主任史纲与同学们分享学习体会和收获。特教学院组织学生代表到烈士陵园参观,并用手语视频讲述的方式在线上进行推送。艺术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了“无奋斗,不青春”主题演讲比赛和五四青年节主题海报设计活动。附中团总支组织开展诗朗诵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通过学习,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要好好消化、吸收、领会,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党委副书记李四军参加美术史论系主题团日活动


书法系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油画系组织学习讨论

 

版画系到绥德习仲勋旧居参观学习

 

公共艺术系开展“再现五四场景,凝聚青年力量”主题团日活动

 

设计艺术学院开展“我眼中的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影视动画系开展党史学习分享会

 

艺术教育学院“无奋斗不青春”演讲比赛

 

特教学院用手语讲述革命烈士事迹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