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坚持“三结合”,西安美术学院筑牢党史学习教育“地基”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 15:37  来源:省教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简报     点击数:

西安美术学院充分发挥美术院校专业特色,努力将党史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动力,凝心聚力描绘新时代西美改革发展新画卷。

党史教育与改革发展结合,打造美术高地。大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名家、名师、名生、名作、名校”发展战略相结合,创建出一系列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积极组织骨干开展建党100 周年美术创作,用丹青描绘新时代,将学习教育的成果体现在改革发展和勇开新局的成果上。

党史教育与校史教育结合,办好红色基地。凭借全国红色经典艺术教育示范基地、陕西省红色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的优势,把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有机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用美术经典作品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开设思政第二课堂五大版块特色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融入“一画一课”实践教学环节。美术史论系将党史学习与艺术史学习相结合,挖掘美术史中的红色记忆。版画系开展“临刻鲁艺版画名作学百年党史”主题活动,以笔带刀,“书写”党史。设计艺术学院、雕塑系将党史内容与艺术创作相结合,号召师生讲好红色故事,积极创作党史题材的美术作品。

党史教育与办好实事结合,筑牢发展新地。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让干部师生员工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加快推进长安校区基本建设,编制完成部分单位搬迁工作工期倒排表,缩短了目标完成周期。健全“就业思政” 工作体系,利用“互联网+就业”平台精准化开展就业创业信息服务,发起成立陕西省普通高校毕业生艺术类就业联盟,针对特殊群体毕业生实行分类帮扶和“一人一策”动态管理,促进2021 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构建校园安保风险预防体系,完成学院安保社会化改制工作,依法、依规,合理、合情完成了临聘安保队员的解聘、退出和安置工作。

(文章发表于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13期简报)

 

“一画一课”实践教学

 

临刻鲁艺版画名作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