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朱尽晖到招生处、保卫处、学生处、团委调研指导

作者:张哲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 11:59  来源:党政办     点击数:

10月20日下午,院长朱尽晖先后前往招生处、保卫处、学生处、团委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中,招生处负责人就近年来学院招生工作进展以及2020年疫情背景下本科招生专业校考组考情况进行了汇报。朱尽晖指出,长期以来,招生工作不但广受社会、学生、家长关切,更事关学院生源入口质量,因此必须积极主动作为。他要求,招生工作人员要“自觉”,要认真对标上级招生政策和制度法规,确保招生工作全过程依法依规运行;招生工作人员要“自为”,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积极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先进经验,不断完善招生全系统链条,采取切实有效办法选拔和引进优秀人才;招生工作人员要“自律”,要牢固树立廉洁意识,严守保密纪律,严格规范言行,确保学院各层次招生工作安全平稳运行。

保卫处负责人就学院安保社会化改革、校园稳定安全、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做了详细汇报。朱尽晖对保卫处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强调,安全保卫工作事关学院长远发展利益,是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基础。保卫处全体同志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稳定安全管理业务能力,锤炼高素质保卫干部队伍;二是要继续加强校园稳定安全管理工作力度,持续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切实维护平安校园环境;三是要加强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在做好日常消防宣教培训和消防安全检查的基础上,不断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效能;四是要加快推进安保社会化改革,努力构筑坚强有力的校园“防护网”;五是要以为民服务解难题为出发点,以高质量的安保服务工作为落脚点,“守初心,担使命”,全心全意为师生职工做好安全管理服务工作。

学生处负责人汇报了近年来学生工作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团委汇报了共青团有关工作。朱尽晖指出,学生处、团委要进一步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学生教育教学全过程,要结合美术院校学科、专业特点,有机联合校内各单位,打造高水平辅导员队伍,“至微”、“至善”、“至心”做好学生工作。他强调,要重点做好学生的“三育”工作。一是要做好“育人”工作,要着力培养一支“专业化”、“知识化”、“科学化”的辅导员队伍;二是要做好“育心”工作,要在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从学生的生活、学习、人际交往入手,全面正向塑造学生完善人格和良好品行;三是要做好“育才”工作,要真正走进学生内心,将思政工作与美术创作相结合,为国家的建设发展培养优秀艺术人才。同时,朱尽晖要求,要进一步加强与团省委、青年联合会的工作通联,高标准落实上级下达的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学院美育职能和专业特色,不断拓展学生“第二课堂”社会实践平台。

调研结束后,朱尽晖还分别走访了部分老同志、老教授,并就学院建设发展有关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

(编发:高龙)


院长朱尽晖讲话


招生办调研现场


保卫处调研现场


学生处调研现场


朱尽晖院长看望离退老同志谌北新老师、杨健健老师


朱尽晖院长看望我院二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李青老师


朱尽晖院长看望离退老同志黄申发老师


朱尽晖院长看望离退老同志卫更寅老师


朱尽晖院长看望离退老同志黄钦康老师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